January 15, 2007

北47與二格山林道(下)

接續著北47與二格山林道(上),出了北47縣道,在小格頭接上北宜公路,我們就一起下滑至二格山越嶺的岔路口,在此Bruce與Paul四人分開,一路沿著北宜公路下滑至新店回台北,而Paul、小朱、建志、兆先一行四人繼續往二格山Off Road前進。

高度圖

在北宜路上off road上坡路段這1.1km我是全程牽車,建志小騎一下,這段路要全程騎上去要有十分技巧、體力及抓地力佳之輪胎。

On Road 1.1km爬170m,已十分不易,這條路上坡路段有很多的有青苔,今天地上是濕的就更不用騎了,光牽車到土地公廟就花了20多分鐘。

土地公廟,建志與兆先

沿途碰到不少登山旅客,在土地公廟休息補給一下小朱提供的營養口糧餅乾,再往最高點華信轉播站,這段很平坦很好騎大約5分鐘就到了,可惜霧氣很濃,看不到景色。

華信轉播站,建志

土地公廟旁一條不起眼的山徑,就是我們下滑off road往木柵的路,我們四部車2部Race XC(Giant Anthem ),2部XC (Giant Trance、Kona),我們都把坐墊放低,這段路是用不上坐墊的,我把前叉行程放到最大也才120mm,Kona有130mm,雖然我們不跳,XC拿來跳,恐怕會把車架跳斷了,但前叉長能降低重心往後放,兆先技術巧好,他領著走,一開始就有點難度,雖沒下雨但地上是濕的,時速一但超過10km,就千萬別想能煞停下來,且一路上還有登山客,只有把速度放到最低,選擇性的選擇較好走的路線,有幾處時在沒把握,還是下來牽車,不過一路上還蠻有意思的,過一座小木橋後,就好騎多了,不過off road終點也快到了,下坡全長約1公里,似乎短了一點。 現在想起來霞克羅的5km林道,那才是過癮。

二格山Off Road

今天有一收穫,建志說下坡時手指拉碟煞桿短一點(越短力距越小,可避免緊急時一緊張,將煞車鎖死打滑),我才知原來煞把設計是有它的原因的。

此路段對初學者來說還是有點難度,最好還是帶護具,路況不熟速度記得放慢,遇彎路不要勉強,避免衝過頭,地上是濕時要更加小心,雖不滑但速度快還是煞不住,當然遇到登山客,還是禮貌的下車牽車,避免嚇到其他遊客。

今天又以GPS探勘了一條沒走過的路,GPS的最大好處是能由航蹟明白知道目前在何處,該往那走,何時該往回走了。

觀看相簿

由 Paul 發表於 January 15, 2007 11:27 AM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