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拿退伍令

在快放退伍假之前,我曾有一個想法,就是騎單車回部隊拿退伍令,因為聽晨飛分享過他騎去中壢找蓮蒂。放假以至於退伍之後,就一直懶得回去了,本來託連上的參一幫我帶回來,但自己後來也忘了和他聯絡,真是一退伍就什麼都不管了!還沒退伍前一直幻想拿到退伍令那種苦盡甘來的興奮,神氣的走出營區,沒想到結局差這麼多。聽說沒趕快辦返鄉,很快就會接到教召令,還是別拖了吧!

行前一日晚上有了騎車去拿的念頭,就開始翻地圖找往龜山鄉的路,再問晨飛去中壢的路線和所花的時間,就這麼敲定吧!

今晨六點起床,餵貓、著裝、做暖身操,六點半出發,剛好碰到媽媽蹓狗,含混過去,還是等回來再告訴她吧!嚼完一條士力架後正式啟程,天還未亮,下著小雨。騎了五分鐘才想起沒戴風鏡,算了!希望今天不會有蟲蟲中大獎。

騎到景平路後車開始變多,停停走走,還要不時閃車,這種情形一直持續到新莊。新莊到林口就是持續的爬坡,勾起了去北橫的記憶。沿路沒有太多的想法,就是一直騎一直騎,調整變速,注意轉速。到龜山前一度有迷路的感覺,因為路名和地圖上抄的不同,就看路標和問路人吧,路是長在嘴裏!只是一直爬坡,有點煩,也有點累了。

騎著騎著,竟然看到當初搭公車北上報到所下的站牌,我終於確定自己在哪裏了,看著站牌,沒太多感覺,我已經退伍了,都是過去的事,就是醬!

到部隊大門等候參一時,哨長是從前常刁我的憲兵,嘿嘿嘿!我不怕你了!哨兵都不認識,同梯現在應該都老了,不必再站大門,而是在營區裏養老吧!終於拿到退伍令,了卻一樁心事。回家!

今天到龜山的行程是新店中正路–秀朗橋–景平路–中山路–民族路–民權路–中正路(又見中正)–新海橋–大觀街–中正路(三見中正)–萬壽路–長壽路–忠義路–後面不寫了,還是保密最重要。來回距離75.03、騎乘時間3小時30分、最大時速50、平均時速21.4。

2 thoughts on “去拿退伍令

  1. 嗯,雖然已經過了一個月,但還是要說聲:「辛苦了!」

    可惜沒多寫一些服役時的辛酸,要不然就有更多共鳴了。

    好弟兄,終於平安退伍,新的人生也馬上要展開。

    再也沒有什麼事阻礙你的未來了。老師加油。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