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橫二日遊感想

如果有人邀我騎機車去北橫玩,我心裏一定會想:「拜託!我早已過了青春期。」很有趣的是,這次金章找我一起騎單車去北橫,卻讓我興緻勃勃。沒有想過會有多難,其實也無從想起,因為沒做過,只是覺得自己平時也有在騎山路,深信只要用最慢的速度,北橫一定上的去。

出發前一日,上氣象局網站查天氣預報,結果預測桃園拉拉山地區會降雨,心想要做淋雨的打算了。沒想當天真是氣溫適中的好天氣,這是很好的開始。金章帶大家禱告之後就從新店瑠公公園出發(這是一個漂亮的公園,有座三層樓高的人工攀岩塔,打一下廣告)。剛開始大家都飆很快,但車加貨架和行李就變很重,往三峽的第一個小時,我已開始懷疑:「我上的了北橫嗎?」

感謝晨飛適時的兩腿抽筋(深感佩服,他有更好的理由懷疑自己能不能上北橫),有了喘息的機會,我們的速度也放的較慢。到三峽時,經過以前和大狗、超彥、正倫去爬的五寮尖,那真是難忘的回憶!省道7乙旁就是溪谷,兩側都是樹林,我們進入大自然的擁抱裏。

我在上山的路程中逐漸找到自己的速度,那是可以持續忍耐的痠痛程度與前進快慢的平衡,而且不會喘不過氣。就這樣,漸漸對騎完全程有更大的信心,而且最棒的是,天氣依舊很好,高度上昇也使溫度下降,正好讓身體不至於太熱,感謝神又再次打敗氣象局。

我們下午一點多到復興用餐,二點多再出發,很快就到羅浮橋,那是座紅色的鋼樑結構的橋,不過走在其上未發現它的美,倒是右側下方有另一座鋼質吊橋(復興橋),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大家興高采烈的以它為背景拍照,羅浮橋的另一側是很明顯的河階地形,山坡就像天然的大梯田,一階一階的降到河裏,大漢溪谷在此顯得十分開闊。

用餐時我們曾估算到達明池的可能時間,但因實際距離並不清楚,僅能從蒐集來的資料,估算以目前的速度可能到達時間是晚上九點以後,當時心裏想還好,反正一定到的了明池。山起霧後天就逐漸暗了,我們極力趕路總算到達巴陵,這是到明池的最後前哨站,往後就沒有商家,所以在此添購補給品。出發前一日,我很小氣的只買一包巧克力餅乾,因為我沒有出去玩吃零嘴的習慣,心想這包就當晚上在明池和大家分享的點心吧!沒想到熱量消耗很快,餅乾在三峽就和大家分完了。所以在巴陵就買了很多的巧克力和巧克力餅乾,這些在最後路程上發揮了很大的功用。

我們啟程時天已黑了,北橫是沒有路燈的。我們開頭燈和尾燈,忍受著寒氣(對流層中每上升一公里就降6度,巴陵標高約1220公尺)和水氣前行,我剛始是和金章在前面,但發覺自己體力用盡,騎短短的幾分鐘就騎不下去,直嚷著要休息,我仍不懷疑是否到的了明池,但我告訴金章我想用走的過去,請他先騎。走的話時間要拖長一倍,金章一直鼓勵我騎一段走一段好了,只是總是沒多久又累了,我就堅持要等晨飛來請他陪我,峻名和金章一起先走好了。這時侯我負面嗎?我並不負面,只是我覺得騎不下去了。

等了一陣子,峻名和晨飛來了,我就和晨飛在後同行,走一段路,我又告訴晨飛他先騎,我在後用走的,反正我有燈也有手機,因為溫度很低,用走的很冷。不過後來還是試著和晨飛慢慢騎,結果沒想到竟然沒那麼累了,原來之前騎的速度已不是我能負荷,但跟著晨飛的速度,我還是可以繼續騎。

晨飛說他寧願碰到下坡,儘管之後要上坡,因為這樣速度可以加快,而且可以休息,我深有同感,沒想到果真有很長的下坡,我們很開心很開心的一直滑行。後來金章和峻名先到明池,打電話來告訴我們剩下的距離,有了盼望,我們士氣大增,打起精神努力的往終點前進,終於在晚上九點半左右到達明池,與原先預期的差不多。

在面臨失溫與體力耗竭的狀況中,感謝身旁有弟兄的陪伴與扶持,如果不是有弟兄,僅憑我的信心是不會做到這件事的。 文章太長,寫的人很累,看的人更累,先寫第一天的就好了,第二天的心得與經驗分享之後再寫。

最後感謝詩純的付出,用寫上鼓勵的話的漂亮包裝紙把金莎一顆顆包起來,包到有眼無珠的在下以為金莎換新包裝了,然後趕在8點晨飛出門前請他交給我。謝謝你很用心的付出,很愛你!

One thought on “北橫二日遊感想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