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 – Bikeman Returns

自從車禍手肘碎裂之後,就開始了漫長而無聊的復健,之前中秋節時騎了陽明山一次,明顯感覺體力退化至退伍時剛開始工作的狀態,才騎到林語堂故居,中途就要休息一次,加上越久沒動,就越懶得動,每次要抬車下樓就是一個決定,這半年來只騎了五十六公里。前陣子Paul說十二月二日有一個單車活動,我想就當做就當作復出之騎,檢驗一下手傷復原的程度吧!

上個月Paul說了十二月二日「環大臺北-鐵馬飛揚」的單車活動,跟去年參加的中秋繞台北的路線差不多,不同的是今年分成兩百公里與一百公里組,更重要的是,今年竟然免報名費,活動全程交通大隊前導及管制,應該不會出現去年「無車日」在市區與汽機車爭道的現象,好康不止於此,包含保險、午餐、補給站、贈品-活動紀念衫,車隊報名還送頭巾,看來今年台北縣政府真的不只有掛名而已了。

臺北縣縣民廣場-板橋-中和-新店-木柵-深坑-平溪-雙溪-貢寮-福隆-澳底-龍洞-瑞芳-八堵-大武崙-萬里-金山-石門-三芝-白沙灣-沙崙-淡水-關渡-八里-五股-泰山-樹林-新莊-板橋-臺北縣縣民廣場,全程200公里

我的信心夠,不過能力真的不足,大概小宇宙可以撐到貢寮或福隆就會燃燒殆盡了吧,感謝Robin諸位體貼我的軟弱,大家最後決定只報名一百公里就好了,大家可以輕鬆邊騎邊聊天,加上沿金山接淡水回台北的路線也騎過許多次了,也許可以開發一下回台北的新路線。不過話說回來一百公里組的終點是在瑞芳吃中餐,如果原路騎回來,不也是一百公里嗎?

我想大概是免費又好康的關係,雖然是長距離的騎乘,消息公佈之後,沒幾天就報名額滿了,應該有超出原本預估五百人的名額,我可以想像當天台北縣政府出發的盛況,應該會很像花東挑戰賽吧!跟著許多人一起騎,沿路彼此激勵,應該更可以獲得不少動力,期待十二月的復出吧!

去年參加中秋環台北於終點合照

3 thoughts on “1202 – Bikeman Returns

  1. 最近開始騎自行車,
    不時會來拜讀大哥的部落格,
    試騎一些路線,
    剛看到部落格裡提到12月2日「環大臺北-鐵馬飛揚」的活動,
    想請問一下,正式活動報名已經額滿,
    那…請問一下大哥,
    沒報名的人,不知道活動單位放不放人跟在活動隊伍裡邊騎:)(餐飲自理)?

  2. 我想應該是可以的,因為這個活動是免費的,
    這並不是競賽性質,如果是正式比賽,
    沒有報名,就不能參加了,
    你沒有報名,最多只是沒有保險,
    還是可以跟著一起騎,

    跟著許多人一起騎,與自己一個人騎車,
    是很不一樣的感覺,
    也可以認識一些朋友,
    歡迎一起來騎車。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