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四輪的羈絆

現在大概都是騎河濱親子路線或是墳墓山睡前路線,所以就很少在更新文章了。小棣是我們家最後一個還不會騎腳踏車的人,小澄在幼稚園大班時就可以擺脫輔助輪,也許是姊弟個性不同,姊姊比較呆,通常是一邊哭、一邊練習,弟弟總是有很多理由,練習一下子就說手痛、屁股痛,不然就說他跑步跑得比腳踏車還快,我們也沒有強逼他一定要趕快學會,沒有非常積極,維持著一天捕魚、三天曬網的頻率,按照學騎腳踏車的步驟,小棣始終停留在拆踏板滑行的階段,就這樣小棣到了小二還是無法擺脫四輪啊!

2014-12-06 16.15.00
Continue reading

吾家有女初長成-小澄學騎車歷程

還記得小時候如何學會騎車的嗎?我們那個年代,大部分應該是騎著大人的腳踏車,跌跌撞撞許多次,後來莫名其妙地就學會騎單車了。不過我也知道按照這種方式期望自己的小孩學會騎車,那真的要看運氣,不保證什麼時候,練習多少,孩子可以學會騎車。我們家的交通工具主要是腳踏車,不然就是大眾運輸工具,最後就是自己走路嘍!(OS:台北市政府應該頒個節能減碳之類的獎給我們家吧!)小澄還小的時候,就坐在袋鼠椅上跟著我們去騎車,那時候大概是兩歲左右,後來小棣也長大後,就入手南瓜車,這樣就可以一次載兩個了。

袋鼠椅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