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iking Diary

學貓空想

今天主日前的上午天氣不錯,騎車上了貓空,路上經過一家叫「貓空間」的店,覺得店名挺有趣的,取貓空兩個字作店名。主日時Kelcy又講到他家裏會看著門外發呆的貓,於是就取了這個怪怪的題目。

這是第二次騎車上貓空,第一次是和晨飛、金章,還有一位特別佳賓–就是詩純一起去騎。很了不起喔!詩純上次騎單車已是不可考,一來參加我們的活動就中了大獎,但是她很爭氣也很努力地騎完全程,這條路線連弟兄都覺得挑戰,她實在太厲害了!

今天再度挑戰貓空,剛上坡沒多久就看見遠遠的一個車友在努力中,愈騎愈近,心裏也愈興奮,竟然可以超車,有一種虛榮的成就感,經過時還是大聲地跟他問好,會出來運動都是很值得鼓勵的。

到連續上坡的最末階段,在一個ㄚ字路口有個棚子,經過時就想起上次來,晨飛在這裏鼓勵詩純,由此去約二百公尺就開始下坡,我也滿心盼望,結果好個二百公尺,我們大概又騎了不知多遠的上坡,那種由希望轉變成懷疑的心情,至今仍記得。今天經過時,不免覺得好笑。

最近有些事情心裏煩悶,所以上山前就打定主意在連續下坡前要找個地方靜一靜,想想事情,所以到了一個可以瞭望木柵的地方,就停下來休息。望著遠方,做了幾個深呼吸,閉上眼聽蟲鳴鳥叫,心裏漸漸安靜下來,眉頭也比較放鬆了。我想其他人經過時,不知道會不會像Kelcy一樣,猜想這個人在想什麼,就像貓一樣,故作沉思狀。

待了近半個鐘頭,開始覺得冷了,於是就打道回府。沿路遇到許多車友,一一問好。今天平均時速17.2、距離24.74、時間1小時25分、最大時速40.3。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