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27

為了參加五月初的花東挑戰賽,兩天的賽程總共300公里,每天要在八小時內騎完,決定要把單車的輪胎換成光頭胎,終於在昨天的下午,車行老闆打電話跟我說光頭胎已經進貨了,今天下午便高高興興的往萬隆騎去。

已經好一陣子沒騎車了,之前感冒,加上最近的陰雨不斷,剛開始騎在復興南路上時,真的感覺蠻久沒運動到,騎到台大時,大概熱身的差不多了,騎起來就比較順了,花了三十分鐘,到了長春車行,平均時速21公里。

大概是被我多日來的催逼,老闆一看到我,就拿出光頭胎來,看了一下,覺得比原本的輪胎細了一點,比較沒有胎紋,心想,這就是傳說中的光頭胎嗎?老闆說這是正新輪胎出廠的,在前陣子的自行車展中看到,覺得不錯,就下單訂購。很快幫我把兩個輪胎換上,老闆又幫我調整了變速及鍊條。那舊的輪胎呢?本來想先放在這兒,下次再過來拿的,掙扎了一下,還是決定帶走,跟老闆要了繩子及橡皮筋,把輪胎轉成八字形,套在牛角把手上,看起來還不錯,也不會影響騎車,雖然車頭會比較重,但總比套在自己身上,像個三太子挪吒好吧!

開始踏上回家的路途,踏出的每一步,都覺得比以前順多了,不知道是否是心理因素,輕輕踩時速就破了30公里,心裡覺得我這台爛爛的登山車,也有這種流暢的速度,真是感動啊!在市區的道路上,超車變得更容易了,花了二十分鐘,就回到家裡,看了一下計數表,平均時速27公里,對於花東的行程,又多了一些信心。

雖然換了光頭胎之後,速度真的變快了,不過從家裡到萬隆不過13公里而已,而且是在市區裡騎,並沒有辦法一直高速騎乘,自己還要訓練體力及耐力,來面對一個月之後的花東之行。

4 thoughts on “時速27

  1. [時速27]之背後的故事

    這篇文章,明明要表達的是:終於換了光頭胎,好興奮啊!

    怎麼嗅不到快樂的心情啊,真是太含蓄了,根據國文老師的教法,應該要有很多形容詞。

    讓我來補足吧!

    話說Bruce要去騎花東,可使跟老婆討論一番,才決定去參加了。

    因此就開始著手進行光頭胎的來到,忠心的Bruce堅持要給景美腳踏車店的老闆換,

    一來一定不會太貴,二來老闆會很周到的給予良心的建議。三來Bruce通常認定裡一個人很不錯,通常不願在換了。

    無奈老闆店理沒有光頭胎,於是乎一直打電話問或到了沒有,

    來了嗎?還沒…..

    來了嗎?還沒…

    星期五終於來了,

    Bruce下午就ICQ我說:老婆老闆說光頭胎來了ㄟ :)

    喔,終於星期六下午放晴了,Ya!!老婆你要不要去剪頭髮?

    我去剪頭髮,那你要幹嘛?

    我去換光頭胎啊…

    原來如此啊…好啊,快去快回!

    -Bruce從景美回來

    樓梯間就聽到氣喘加扛腳踏車的沈重步伐,重卻不慢,迅速的往門前撲來。

    一進門:老婆,我跟你說,好快喔!我剛剛去是時速21公里,加回來總共平均是24公里,差很多吧!

    嗯…還好啊,一個小才差三公里啊。我是說來回ㄋㄟ!

    這樣嘛,就是回來27公里,確實差很多,是啊!

    Bruce一臉開心,摟著老婆又抱又親的。果然光頭胎為老婆帶了幸福。

    沒見Bruce何時有fired up的樣子。

    Bruce又繼續說了:你知道這是哪一家做的嗎?(指光頭胎) 老闆說這是正新輪胎做的喔

    嗯…聽過

    老闆說,正新很少做這種講踏車輪胎,他們都是外銷,這是老闆在車展看到,覺得不錯,一口氣定下來的貨…

    好珍貴啊!你那麼喜歡光頭胎,那你抱著他睡覺好啦>_"


    基本上Bruce真的很喜歡騎腳踏車的。

    於是老婆就鼓勵他騎到觀音 新屋,也就是我們要戶外主日ㄉ地方。還幫他找好路線,原本只是笑著說說,想不到,Bruce真當他一回事…

    請看下一篇

  2. 沒想到可以套在車頭耶!我就是當三太子回家的(想想還真像!腳下踩著風火輪)
    蓮蒂你真棒,晨飛還是比較愛你甚於愛車的,你想他回家不是對著車子又親又抱就知道了。

  3. 真是棒的網頁…
    今天在找"猴山岳"時,運氣很好的就找到了這裡
    才發現這個世外桃源啊!

    不過,你換完光頭胎有沒有調馬錶設定啊….
    沒調的話,通常都會讓馬錶成為快樂錶啊:)
    我當時就是這樣,爽了幾天 😐

    Good Luck~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