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騎遊北海

上一週騎西濱時,就說這個週末要騎北海,當作花東之前的熱身,因為金章去苗栗南庄了,只剩下我和祺甯,要來完成這尚未踏過的旅程。

之前大家還在開玩笑說,現在好像說要去騎哪裡,就好像去巷口的便利商店買東西一樣,原本的路線想要走南港、汐止到基隆,開始沿著濱海公路騎,不過後來在網路上找到的資訊,覺得到基隆的這一段市區道路太長,而且砂石車又多,最後決定從故宮上五指山,經風櫃嘴到萬里,接上濱海公路,只是後者大約少了40公里的路程。

一大早我和祺甯約在家旁邊的新生公園,我們就朝著故宮出發,原本想去找正光的,他調到至善路上的派出所支援,可惜他今天放假。一路上可以見到對面車道的車友,大聲的問好,覺得可以看到同好,是很高興的,沒有從故宮這裡上過五指山,比起大湖公園那一條路,這裡緩多了,不過途中祺甯摔了兩次車,因為卡踏的關係,停車時,腳還來不及將卡踏的卡榫解開。後來快到山頂時,還遇到小魏,他已經喝完竹筍湯,要準備回家了。

翻過五指山後,就是一路下坡到萬里,鄉間的小路幾乎看不見車子,只有我們兩台單車呼嘯而過,經過坎腳,一直到了萬里市區才看到比較多的人車,途中經過「亞尼克果子工房」,曾經在新聞看到這家麵包店,一堆觀光客在門口排隊買麵包,我只是在路邊把這種盛況拍了下來,就繼續往金山的路上出發。

開始進入濱海公路,身旁的海浪滔滔,今天的天氣真是不錯,陰陰的又不會太冷,海風吹來好不舒服,如果是豔陽高照,這一段騎起來就那麼舒服了。一路經過野柳、台電核一、二廠、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石門洞,中午決定在石門休息,順便吃吃這裡有名的肉粽。這裡的肉粽店,都只有店鋪,只提供外賣,大概是觀光客都是一次買許多帶走,我和祺甯買了肉粽,就坐在中華電信的階梯上吃了起來。

石門離三芝還有10公里,看來大概過不久就可以回到台北了,這時候遇到一個車隊,大概七、八個人,有男有女,他們都是以前在大學時期同一個社團的朋友,已經畢業十多年了,假日還是會相約一起出來騎單車,今天也是從故宮出發,打算繞北海一週,這一段路就感覺有許多車友一起騎似的,不像之前的路途中只有我和祺甯兩個人,經過北新庄後,就已經快到捷運紅樹林站了,這一段的登輝大道都是下坡,我用力的踩著踏板,最大時速衝到了51公里,不過似乎有車友的公路車衝得更快,始終無法追上。

回到紅樹林站,我和祺甯在捷運站門口照相,當作今天北海一週的結尾,接下來大部分是市區道路了,回到家時,今天騎乘的里程數總共是101公里,雙腳不像以前騎完長程那樣的累,不知是體力變好,還是光頭胎的關係,不過我覺得北海這一條路線風景真的是蠻漂亮的,鼓勵大家可以來騎騎看。

這一次總里程數是101公里,平均時速20.3公里,騎乘時間5小時01分。

照片

6 thoughts on “雙騎遊北海

  1. 上一次騎北海岸,是朝霈當兵前,那時有他、崇信、和我。我們從台大出發,走陽金到金山,當天下午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落腳,晚上在廟口吃有名的金山鵝肉,然後回旅館洗溫泉。第二天從金山出發,中午在富基吃海鮮,晚上趕在聚會前回來。
    這次再騎北海已事隔多日,朝霈都當爸了!這次騎的更遠、也更快。沿路風景真的很不錯,尤其是五指山過風櫃嘴到萬里的途中最讓我驚豔,彎延的小路、整治過的小溪、青翠的山谷,更重要的是遊客很少,一路上只有我們兩人呼嘯而過。
    北海岸也整治的不錯,當天的天氣也很配合,陰陰的又有點風。我們從出發到紅樹林站結束,拍了不少照片,很像觀光客。
    我的心得還是一樣,如果沒有弟兄相伴,我不會獨自一人做這事,有弟兄相陪,體驗長時間、距離的騎乘、和欣賞沿途的風景,也在生命中未做過的事添上一筆。

  2. Amazing stamina! It's ironic that you rode for 101 km. It took us 29.5 hours to walk that exact same distance, but it took only 5 hours to bike! When my left knee heals, I would like to try something like it also.

  3. 好現幕ㄝ……….
    請多寄相關的資訊給我………
    包括自行車的保養和資訊零件等等
    謝謝!

    Eric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