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iking Diary

20040807中社路

這一週週六的單車騎乘,打算去騎中社路,這是哪一條路呢?

從故宮出發,沿著至善路行至外雙溪橋右彎便會進入中社路,彎延向上的道路沿線是一片片的社區,中社路所有小岔路及小小岔路上的的社區都以中社路作為對外唯一的聯絡道路,因此車輛不多,不過假日在路上可以見到車友,這一條路線有許多車友是早上上班前來騎乘的小品路線。

星期六我們約早上六點半在故宮前集合,因為約的早,對於離得遠的人就顯得比較挑戰,加上星期五的晚上往往大家都是比較晚睡的,奕棟與小魏從永和騎了一個小時來到這裡,來的路上還認識了三位就讀成大的學生,暑假回到台北,因為騎的都是公路車,打算騎的路線跟我們不同,之後並未與我們同行。七點不到,我、蓮蒂、金章、小魏、奕棟一行五人便從故宮朝著中社路出發。

有約過那麼早騎車,陽光不大,涼風吹在身上,好不舒服,今天的路線對我們來說,可算是輕鬆路線,不過蓮蒂較少騎,奕棟也是第一次來,所以大家的速度不快,一邊聊天,一邊前進。過了一會兒,轉入中社路開始爬坡,在第一個彎道處,見到正光在警衛室值勤,見到他很開心,大夥圍著他聊天,開玩笑地要他的警察摩托車借我們騎上山,聊了一下,我們又繼續往上騎去。

這時遇到一位車友葉先生,他獨自一個人騎中社路,便多了一個人聊天,似乎有點像是踏青,我一路都用大齒盤硬踩,看看能夠撐到哪裡,經過雙溪國小後,騎過最後一個坡,便看到公路的終點了,看看手錶的高度計,海拔三百二十公尺,想不到現在可以不用降檔就可以騎到這裡,再往前行,會進入產業道路,一些登山的朋友會從這裡進入,產業道路的終點是警用靶場,亦是一處眺望的好景點,這時候還不到八點,平時星期六的這個時候,很可能還在床上賴著呢!

原本以為就是從原路滑回去,結束今日的旅程,沒想到精彩的才正要開始!之前和我們一路上來的車友葉先生,跟我們提起可以從靶場後方的一條小路,其實是登山客爬山的路線,穿過山從至善路的另一邊出來,大家覺得蠻有趣的,因此請他帶路,從小路下山。

這一段山路,有些是可以騎乘的泥土路或是off-road,有少部分路段必須扛車,全程都是在山林間穿梭,讓我想起之前去騎能高越嶺的山路,走了約半小時,便接上產業道路,至此便是一路下坡,接上至善路,更是放開速度,最快飆到時速54公里,最後大家在故宮前解散。

這一次我覺得很特別,因為原本這種小品路線在附近的五指山系路線中,並不會具有 特別吸引人的期望,不過沒想到因為沒想到認識一個朋友,讓我們可以有許多驚喜,另外我的老婆蓮蒂也展現出極大的「潛力」,一路完全都沒有休息騎上山頂,另外附帶一提的是,沒想到正光後來買了西瓜汁要給我們喝,沒想到我們從另外一條路下山,他還騎車到靶場去找,真的是太鼓勵了!後來回到家時還不到九點,跟蓮蒂到麥當勞去吃活力早餐,真是不錯的星期六早上,約早一點騎車其實是蠻不錯的!

觀看相簿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