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iking Diary

紐崔萊盃台灣登山王

自從上次從金山騎回來之後,就比較少騎單車了,以致很久沒更新文章,後來看到台灣登山王的活動,就邀了朋友一起參加挑戰賽的行程,孰料遇上了納坦來襲…

比賽的前一天晚上,我看著颱風的路徑圖,心想下雨是跑不掉了,不過之前也不是沒有在雨中騎車的經驗,颱風應該要到週日晚上才會真正影響台灣,白天的比賽應該還是可以去參加的。

星期日的早上六點初,就接到了詢問的電話,想要確定是否今天照常去淡水集合,我看著窗外只有絲絲細雨,應該不影響單車騎乘吧!我和奕棟在圓山捷運站攜帶單車搭捷運去淡水,以前總認為這實在是很浪費錢的一件事,不過想到時間以及保留體力的前提下,讓我第一次帶著單車搭乘捷運。整體的感覺還蠻好的,加上後來發現原來人和車只要買一張100元的單車卷即可,不需要另外刷卡,這樣長程時就蠻划算了。

捷運上遇到了兩位也是要去參加挑戰賽的朋友,其中一位在今年的花東還遇過,他還是騎著他非常「陽春」的單車,到了紅樹林站,祺甯已經在等我們了,我們往淡水漁人碼頭騎去,到了大會報到處,見到了另外一起報名的兩個朋友,Robin及Paul,聽工作人員說報名挑戰組的有兩百多位,不過現場看到的人數大概只有一百多位,我想大概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很多人都打了退堂鼓,我們這一隊原本報名七個人,最後來的也只有五個,看來今天將有蠻挑戰的賽程。

從漁人碼頭出發,往三芝方向前進,風雨漸漸變大,始終無法放開速度,因為一抬頭雨滴就像子彈般打在臉上,大家都用很穩定的速度前進,好不容易騎過三芝,雨變得小些,此時接上濱海公路,強勁的海風,吹得有點舉步維艱,來之前根本沒有預想到是這種情況,騎了快兩個小時,終於快要到達金山,我和祺甯看到一家雜貨店,立刻衝了進去,原本沒有吃早餐習慣的我,身上的熱量已經消耗的差不多了,我們兩人買了架上大部分的巧克力,老闆娘大概覺得我們有點怪怪的吧。此時正好看見競賽組的領先集團通過,真的是選手的實力啊,一個小時就追上我們了,不過和我們一起參加挑戰組只見到零星數人,可能是覺得風雨太大,就繞回淡水去了。

騎乘的過程中,我見到路旁有阿兵哥全部武裝,應該是演習之類的活動,想到他們是有點身不由己的在風雨中佇立,我就覺得我們幸運多了。轉進陽金公路開始慢慢爬坡,經歷之前體力消耗,此時速度降至10公里以下,越往上爬,雨勢越大,霧氣越濃,祺甯說他邊騎邊禱告星期一放颱風假,大約騎了一個小時,離終點還有八公里,大會的巴士趕上我,說風雨太大,終點站已經撤掉,所以沿路搭載參加的車友, 後來我們五個人之中,只有Robin騎完全程,我們四個人坐車從巴拉卡公路回到淡水,Robin則是留在山上吃完飯才滑下山去。

回到淡水已是下午一時,將全濕的車衣換上大會送的T-Shirt,總算舒服了些,此次的路程雖然很挑戰,不過大家都覺得很好玩,相約之後可以一起在出來騎單車,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完全騎到終點,如果不是因為繳了五百元,大概看到下雨就不會想來參加了,不過之前在肥油貓的網站上看到阿姆斯壯的自傳裡說到,有一段在描述他在某座山練車,騎了一趟下來,告訴他的教練說:「不行,我還不認識這座山,我要再爬一趟。」,我想我們經過這一次信心增長許多,我們下次會真正征服這座山的!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