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來臨的花東

花東賽的報名已經截止了,看了報名名單,競賽組總共有256人,挑戰組總共有355人,和去年比起來,競賽組少了一百多人,挑戰組卻多了一倍有餘,競賽組還需要有後勤支援的車隊,畢竟不太可能單獨個人中途完全不補給的騎乘吧!挑戰組則只需要在限定時間內抵達所規定的補給點,這些補給就是包含在報名費裡了,正因為如此,所以今年沒有找到較大的贊助廠商,所以報名費才暴增許多,即使如使,並未減低想要參加的意願。

其實騎單車的人大多有兩個夢想,一個是環島,不過在工作之後要擠出假期空檔來完成此夢想,其難度似乎比「騎車環島」本身還高;另一個就是花東,全台灣最美的一段單車公路線,其實我一直想要找機會環島,總期望可以在年輕的時候作一件八十歲想起來還會笑的事,原本三月底離職後想去完成這個夢想,不過不小心手腕韌帶拉傷,另外也找不到朋友一起跟我去,我期望是可以至少跟一個朋友去完成的,看來只有等下一次機會吧!

不過花東賽從年初就信誓旦旦的說一定要參加, 最後我們總共有九個人一起報名挑戰組,祺甯戲稱我們是三人車隊,因為通常總是只有我、他及金章三人而已,偶爾會有其他人來插花,想不到今年會有九個人一起報名,多出來的五個人是淑靜的同事,我蠻佩服Robin對於同事間的影響力,五個人完全沒有騎乘長途的經驗,大概都是喜歡運動的人吧,今年又因為沒有贊助廠商的關係,所以是完全的從頭騎到尾,兩天要騎350公里,不知道一件事的困難而去做是傻氣,知道了困難還去做需要勇氣,要完成一個夢想需要傻氣與勇氣。當我去年騎完花東之後,我就決定今年還是要參加,也許明年的花東可以影響更多的人來參加,當你騎過之後,一定會覺得這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雖然目前台灣的單車休閒運動才剛開始起步,不過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這種運動,畢竟我們小時後對於騎上單車,都曾是一個夢想吧!

今天突然想寫這一篇,最近老寫程式,很久沒寫文章了,另外附上四月初我們去北海岸練車的照片:

報名名單
車隊名單
花東賽前練習

One thought on “即將來臨的花東

  1. 真的好一陣子沒看到Bruce在鐵馬日記上著墨了!謝謝您在忙碌之餘,還對鐵馬一族奉獻這麼多的心力!我們五位同事會參加這次的花東之行,其實是受Bruce的影響最大,早在去年因緣際會拜訪鐵馬日記的花東行,有Bruce圖文並茂的敘述,除了導引出小時候「單車走天下」的夢想外,也深埋有幸與之同行的種子,其間愉快的參加了幾次的活動,Bruce對於單車的熱情及專業更是感染了大家。最要感謝的是Bruce除了為我們打理報名的煩瑣手續外,也關懷的叮嚀了應注意事項,還帶著我們熱身練習…,沒有Bruce熱誠的引導,五位菜鳥是無法單飛的….。Bruce!you are our coach. Thanks so much!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