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運動之名,行旅遊之實

繼9月份參加北縣185、二鐵,10月初的東之美鐵人三項及11月初的太魯閣半馬拉松後,漸漸發覺到自己越來越喜歡「藉運動之名,行旅遊之實」的參加各項體育活動。

10月4日,來自Sam的訊息分享,一場有趣的馬拉松接力比賽將於11月13日舉行,由美津濃公司與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主辦,地點在日月潭,每隊選手可報名10位選手(含2位候補一男一女),報名費:每位300元,大會提供每位選手背心、短褲各一件(市價約值1200元,幫每隊繡上隊名)及精美紀念品一份;在「物超所值」及「觀光旅遊」並「訓練體能」的三重誘因下,開始號召成員。由於領隊Sam的高度魅力,迅速的成隊並完成了報名,隊名延續了鐵馬日記的『Free Rider』,
男生成員有: Sam/Bruce/David/Thomas/Peter/Paul/Robin;
女生成員: Lydia/Josephine/Brandy。
由於成員們保有運動的好習慣,都還滿懷信心及體力的準備出賽。

11/12在David與Paul的精心規劃行程並安排住宿事宜下,07:00分搭3輛車出發,由於Robin跟Paul有家眷隨行,中途順路安排了國民旅遊,租腳踏車來趟「東豐綠色走廊」的鐵馬之旅。東豐綠色走廊是一條由東勢→豐原的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其封閉型的單車專用道,全長約十二公里,有田園及樹蔭相伴,沒有汽機車的干擾,充滿了自由騎單車的樂趣,沿途的景物亦勾起童年的記趣,輕騎於綠色的走廊中,真的可以讓人舒展眉、樂開懷。

午餐後驅車前往風聞已久的「迪卡儂運動休閒專賣店」與Bruce會合,由於晚上是露營住宿,在店內各家成員都添購了許多露營用品及單車用品,買的不亦樂乎…,更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活動我們很幸運的有Bruce的媽咪同行,曾媽媽果然洋溢著活力跟熱忱,像是渾身是勁的勁量小子般,她每天都保有2千公尺以上的晨泳及騎單車上八卦山的運動習慣,讓人印證了運動的種種好處,與Brandy母女般的情感更是讓人驚羨不已的婆媳關係。

約16:50到達日月潭德化社的磐石營地,開始搭帳棚等宿營事宜,選手報到手續就由住民宿的Robin前往處理,當大夥領到繡燙著Free Rider的隊服時,都深深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心中銘謝不已,特別是一直以來用「Free Rider」寫鐵馬日記的Bruce,眼角間似乎看的到月光的輝映…。

主辦單位在德化社的碼頭廣場設自助式晚餐招待選手們並邀請國手陳怡安主持晚會,安排知名樂團的熱情表演,不但溫暖了選手的心,亦襯托出日月潭畔的美麗夜景。

11/13 一早醒來,雖然因為營地的群居環境讓大家的睡眠意猶未盡,但換上螢光蘋果綠的背心及短褲,再透過最佳攝影師David的取景詮釋,精神很快的就抖擻起來了。

檢錄選手的棒次安排如下:
第一棒(約5.2公里) 披荊斬棘開前鋒:Paul
第二棒(約4.9公里) 強敵環伺脫穎出:Sam
第三棒(約4公里,女) 迅如羚飛展英姿:Josephine
第四棒(約5.7公里) 承先傳首開新局:Robin
第五棒(約5.7公里) 凌雲禪步搶先機:David
第六棒(約4.295公里,女) 媚若御風行如飛:Lydia
第七棒(約6.6公里) 揚前振後昂首行:Thomas
第八棒(約5.8公里) 追風逐電竟全功:Bruce

隨後遵循大會的安排,除第1、4棒留在起點外,餘者均搭車前往棒次的定點,在車上探勘到前一棒的路程,每位莫不竊喜自已的幸運,但完賽後卻如其反。

認識馬拉松接力賽的規則,是來自漫畫書冊『奈緒子』,深刻的描寫日本長跑健將壹岐雄介(虛擬人物)跑步生涯的勵志小品。書中主角們互動的團隊凝聚力及棒次傳承的自我惕勵,亦一一浮現在我們的身上,為了團隊的榮譽,每一棒次莫不窮步急追的掏空自己的體力,只為了不辜負前面跑者的努力,更要為自己的棒次負責,再傳續給接棒者。這種傳承的團隊情感深深的憾動了原本休閒參賽的心態,雖然Free Rider成員的實力,遠遠不及高手如雲的隊伍,但參賽的過程中,勇於挑戰、敢於負責且盡力付出的精神,讓人難以忘懷。

這次的賽程我們雖未能於4小時內完成,留下了缺憾卻也預留了成長的空間,雖然沒有說出來,但明年再一起打拼的默契,我想已暗藏於每一個人的心中。『We will come back』!

3 thoughts on “藉運動之名,行旅遊之實

  1. Wow~超級Cool的運動活動,還有國民旅遊耶…
    真是很符合大家"運動+玩樂"的精神耶!

    Robin的文筆真的很捧耶!
    (ㄞ~想不出來那句成語啦!..妙..~英文沒變好,中文退步大半)

  2. Robin的文章真的很有趣耶!上週五我也參加了一個跑步競賽喔!不過只有一百公尺,哈哈!跟你們差太多了!因為那天是學校校慶運動會,有教師行政組比賽。從國中後就沒跑過大隊接力,跑完腿痛了三天~

  3. 露營的那晚,雖沒有加入玩樂的牌局,
    但因為我和曾媽媽都是愛好爬山的人,
    所以對登山的事聊的十分開心,也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以曾媽媽每天的運動量,真的可以來參加三鐵了,
    而且成績一定比我們都好,
    虎母無犬子,晨飛要加油囉!
    不知道曾媽媽會不會來看這個網站呢?
    我還有很多登山的事還沒問完呢…..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