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iking Diary

初探阿柔洋

這一篇拖的有點久,在騎北橫之前先來個小品給大家嚐嚐!好久沒出現的登山車終於重現江湖了,之前在網路上發現阿柔洋產業道路這條路線,算是一條小品路線,相較一般知名的貓空、平溪路線,顯得不是那麼有吸引力,不過卻因為人煙罕至,騎起來卻是另有一番風味呢!

阿柔洋聽起來跟巴拉卡有點像,據說這個名字是取早年防禦的隘寮諧音而來,阿柔洋產業道路是後來開闢的,由深坑中正橋接上阿柔洋產業道路,可通往草湳、貓空,大約有七公里的爬坡,爬高約四百五十公尺,若是從深坑上來,路程比較輕鬆,反之,從貓空過來,就挑戰許多了。

星期六的早上,我們約在木柵動物園站集合,週末很久沒有騎登山車出來晃了,祺甯也騎了他的Birdy出來,試試看爬坡,會之後的北橫做預備。最近連日的陰雨在週末放晴,雖然是臨時約的,除了我和祺甯,Robin、Sam、David也來了,Paul帶著老婆及小孩過來,他們去動物園玩,等我們騎回來,Paul再來接他們。

沿著上次中秋180公里的路線走至深坑,轉過中正橋,經過一個加油站後,便進入阿柔洋產業道路了,沿路緩坡而上,與貓空或五指山公路相較,雖然不是那麼有名,不過車輛極少,騎起來蠻舒服的,一直騎到觀光果園,大約就是阿柔洋產業道路的終點了,轉過彎原本以為要開始下坡了,沒想到最後一段幾百公尺的路,坡度突然變得陡峭,還好騎的是登山車,如果是公路車可能變檔不及就要下來牽車了,終於爬到坡頂,也是柏油路的終點。

在這裡遇到一位騎公路車的老伯,他建議我們原路折返,因為接下來水泥路的下坡很陡,有些車友便是在這裡摔車的,網路上有車友戲稱這一段陡坡做「碎心坡」,如果是從貓空那邊騎上來,看到這裡,大概心都會碎了吧,好險我們是要滑下去的,水泥路的長度不長,大約只有兩百公尺左右,如果真的覺得危險,可以下來牽車慢慢走下去亦可。

接上了貓空的柏油路,騎起來就輕鬆許多,享受剛剛努力所得的來的下坡,騎登山車下坡是一件很舒服的事,以前也騎過貓空,往往假日登山遊客眾多,雖然加油聲多,不過不時也要閃避車輛,今天發現這條路線,騎起來舒服許多,我們一路滑至政大校門口解散,大約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塵封許久的登山車,今日出來透透氣,騎起來與公路車有不同的風味,我每次出門時,可以選擇不同的車子,想想我真是幸福的男人啊!

觀看相簿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