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iking Diary

北橫二日遊感想2

若要說這趟旅程有什麼缺憾的話,那就是沒能好好地享受在森林裏的感覺。整條北橫沿路風景就是峽谷和森林,第一天看峽谷,第二天看森林。明池山莊就是一個被森林包圍的地方。

因為第一天的勞累,除了峻名以外,其他人都選擇在讀經之後,好好地休息。附近的明池遊樂區大家都沒去,僅在入口處拍照留念。就拿以後一定會再來,做為安慰自己的藉口吧!

從明池出發,剛開始有段約十幾分鐘的爬坡,之後就全都是下坡了,可惜因為是山路,地滑且曲折,所以延路保持剎車的狀態,不過時速還是一直在40以上,每個人到北橫出口處都笑盈盈的,因為很爽,都不必再出力。前一天花費七八個鐘頭的時間累積的“位能”,不到五十分鐘就被我們用完了。晨飛下車後還笑嘻嘻的說:「我聞到剎車的焦味」。如果有看過多芬洗髪乳台大女單車社員篇的話,第二天下坡時的風景差不多就像是那樣子,在森林裏穿梭,而且從山內走到山外,看到蘭陽平原的景象。

從省道7接省道7甲之後,往羅東的方向就是上坡、下坡不斷巡環,覺得經過前一日的操練後,更能適應上坡了,所以並不會感到疲累。在一旁的蘭陽溪河道非常廣闊,不過因為是枯水期,河水只有細細的一條。

我們到羅東是下午兩點以後的事,在一家賣羊肉的小攤子用餐,東西都是便宜又大碗。到火車站買完票之後,就到羅東運動公園做一個結尾。宜蘭就是水多水好,大公園裏也一定都會有水,這就是他們的地方特色。羅東公園裏就有個非常大的人工湖,中間還有個長滿樹的小島,整個公園以湖為中心,外圍盡是起起伏伏的小丘,長滿了草皮及彎延的步道和小橋。當天晚上還有為慶賀坪林隧道開通請來伍佰演唱的表演,不過沒空欣賞。

坐六點十八分的電車回台北,將車子打包費了一番工夫,多虧金章和晨飛的協助,不少在火車站前等待的人和計程車司機就在旁看我們表演。坐上車沒多久就累了,開始打盹,電車也因交通號誌故障等問題而擔擱一陣子,回台北已是九點以後的事了。蓮蒂開車來載老公,見到大家就很熱情的一直稱讚,感覺好像去參加自行車大賽得獎回來一樣,把大家弄得很樂。接著又是單車組裝表演,拍照之後就解散回家。

這是第一次騎這麼遠的單車,騎的這麼累,也第一次到了明池、羅東運動公園等地。只有一個感受:若非有弟兄在旁、若非神的祝福,我獨自一人是不會做到這些事的,感謝弟兄的激勵與協助,感謝神讓天氣一直很不錯且讓我們平安歸來,期望今年會有另一次像這樣的機會!

經驗分享:準備運動飲料避免抽筋、多帶高熱量的零嘴、到地遠偏闢的地方,裝備很重要,命比裝備值錢,該花的還是要花、維持穩定的速度,其餘就看神的帶領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