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Biking Diary

基菁盃單車賽

教會最近有一個基菁盃,就是舉辦了各種運動比賽,舉凡跑步、羽球、壁球、健身、桌球等,林林總總二十幾樣比賽,因此教會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單車賽就這樣成形了,原本是我負責的,因為小孩剛生及我又受傷的緣故,麻煩祺甯來主辦,可能單車運動比起一邊球類運動並不是那麼普遍,想不到女生報名人數反而比男生踴躍,真是奇怪的現象啊!最後男子組因為只有兩個人報名而取消比賽,因此標題實際上應該叫做基菁盃「女子」單車賽才對,即便如此,我們還是舉辦了一個像樣的自行車賽,期望明年還會有,而且會有更多人來參加吧!

比賽路線考量了大家的安全及體力,選擇了故宮旁的中社路,之前騎過幾次,全長約四公里,緩升坡,爬高約320公尺,以單次上坡時間為計,可不要認為這是外雙溪旁的觀光路線,這也是台北市區運國手資格的選拔路線,只要能在23分30秒之內,騎完兩次上坡,就具備了資格,當然我們只要具備國手奪牌的運動精神,不需要國手的速度啦!

星期六的一大早,大家約在外雙溪橋集合,參加比賽的有詩純、沅容、培怡、菁菁、思慧五個人,還有祺甯、阿鴻陪騎,振仰及我則開著補給車。一開賽,五個人並沒有拉開距離,過了翠山莊的彎,便開始爬坡,此時形成三個集團,祺甯、阿鴻、培怡、沅容在前領先,詩純騎著Birdy折疊車落後一段單獨追趕,菁菁、思慧又落後一段,經過雙溪國小後,賽程只剩下了五分之一,領先的依舊是沅容與培怡,與第三名的詩純拉開了約五分鐘的距離。

最後一段爬坡,看看就是誰能堅持到最後了,比賽終點就是公路終點,在這裡已經有一群車友在此休息,準備要滑下山了,他們還覺得有點奇怪怎麼都是女孩子騎上山來。最後培怡以數秒之差贏得第一,沅容第二,看來平常有在運動還是有差,詩純第三,雖然騎的是折疊車,不過速度不遑多讓,之後好好練習,下次應該會有更好的成績吧!

此次我發現女生在這種爬坡賽中,他們的表現並不見得會輸給男生,因為往往男生的爆發力強,在平地下坡時可以衝得很快,但是卻比較少堅持與耐心,這次可惜並沒有男子組,也許明年同樣的路線,期望更多人來挑戰!

ps.雖然寫得好像很激烈的比賽,但是實際上是很悠閒的啦!中社路是一條休閒觀光的單車路線,沒去過的人可以去騎騎。

觀看相簿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