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古道

Dear All,

社長大人今天邀約,因我已連續幾個週末騎車沒陪家人,被碎碎唸,規劃陪家人到宜蘭,所以缺席,真Sorry! 聽David說北47-1超讚的,改天再一起約。

分享一下今天行程,早上汽車保養應付過年,11:00由台北出發往宜蘭,12:00到礁溪午餐後還在下雨,先到橘之香參觀試吃,我不喜歡桔子所以感覺還好,那裡離礁溪火車站約7km,可以免費試吃;雨還下但不大,折返還是決定去一趟【跑馬古道】,到了古道口雨已停了,但已是下午3點,我騎車,老婆帶2個小朋友走路,下山已6點,吃個飯,泡個湯,回台北,今天還挺充實的真不錯。

路線圖


古道至上新產業道路全程可騎,上新產業到石牌(金面大觀)這段是階梯,但可由北宜公路替代,我扛上去由北宜滑下來。

我的看法還可再來騎。搭火車到礁溪,由古道上到石牌(金面大觀,台北/宜蘭交界處),回台北只剩50km。或逛一逛搭火車回台北也不錯!!

照片、路線、路上的解說,跟大家分享。

出發了

出發了

出發了

上坡90%可騎,下坡100%可騎

跑馬古道

跑馬古道

猴洞坑溪

跑馬古道

跑馬古道

這段最累,扛車

跑馬古道

解說中與GPS都是538

跑馬古道

台北/宜蘭交界,回台北只有50km,到坪林18km

跑馬古道

記得往上新花園彎進來

跑馬古道

接回古道

跑馬古道

高度圖

高度圖

瀏覽相簿

因我父母親皆是宜蘭人,加上念書時,有9位來自宜蘭的同學,我對宜蘭有特別的一份情感,來回台北宜蘭,經過礁溪數十回,不知有跑馬古道,上週一個人在獨自走在這先人走過的百年古道,感觸良多。

由石牌至礁溪,全長6.57公里多,最美的一段在2~4km處,由上新花園→猴洞坑溪→眺望景觀台→山神廟→觀景平台,是精華。

有興趣可參考國家步道中之區域步道 網站  http://trail.forest.gov.tw/

亦可下載22分鐘的完整影片介紹 ,俗稱  跑馬路、陸軍路、木馬路、頂車路的淡蘭古道(淡水廳到葛瑪蘭)  http://trail.forest.gov.tw/Regional_Trail/../trClips/0100100017_Guide.wmv
 

Paul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