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騎」環法

每年七月,會舉辦自行車最大的環法自行車賽,之前也辦過一次Biking Talk來講環法,大家多是用嘴來「講」環法的行程,畢竟如果真的要去這條環法的旅程,不僅要有錢、有閒,也要有體力才有可能成行。在engadge上看到了一個有趣的產品出現,在家「騎」環法,其實以前就有類似的虛擬實境訓練台,只是現在路線改由google map提供了,訓練台改成了飛輪,還可以依據地形坡度讓騎乘時,有同樣的傾斜角度,另外還可以考慮到風速造成的阻力,這個就很神奇了,後面這兩點,應該是傳統虛擬實際訓練台的軟體無法達成的,看起來蠻酷的,價格是$1299美金,好的虛擬實境訓練台或是飛輪,大概也差不多是這個價格了,算起來不會太貴,可以稍解環法迷無法到實地之癮,既然是搭配google map,這樣不知道可否更換成台灣地圖,就可以來個另類環島或是出發前的試騎嘗試了。

商品網址:http://www.proform.com/webapp/wcs/stores/servlet/Product_-1_14201_16002_29511_177903

輪霸西濱

距離上次「繳錢」參加這種半競賽的活動,應該是三年前的雙溪二鐵,有了小孩之後,大概都改走沒有時間壓力的個人輕鬆騎路線,這次是俊邦及家典跟他們的鄰居報名了這個活動,問我要不要一塊參加,後來我、健知、Thomas、Jeff、小朱又組了另外一隊參加。我上次騎車感覺有累到大概是半年之前了,去年底一直都很忙,幾乎沒有運動。雖然這次只有報名一百公里,不過上一週還是騎了一趟宜蘭來練習一下,果然真的是太久沒有騎車了,竟然騎了一百二十公里後就鐵腿了,還好過兩天就恢復,過了一定年紀後,看來還是要保持持續的運動,不像以前剛開始騎車的時候,沒什麼練習,也是可以去騎,騎完也沒事。

Continue reading

看不到櫻花的雙溪櫻花盃二鐵賽

星期五下午接到適麒的電話,邀我去參加明天的雙溪櫻花二鐵,他是參加二鐵接力組,因為他的隊友腳受傷了,沒有辦法騎車,臨時需要有人與他一起搭配比賽。已經很久沒有參加類似這樣需要帶點「競速」的單車活動了,加上也沒有正式參加過二鐵的比賽,聽起來蠻有趣的,我就參加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的鐵人二項比賽。

pic

Continue reading

2007坪林XC賽

很久沒分享了,整理坪林XC賽20070707 by Paul

參觀了2屆的鐵占山越野賽,讓我覺得趁年輕一定要參賽體驗一下登山車XC賽的感覺
(今年鐵占山比賽當天因兒子學校有活動無法參加) ,但我報名了坪林XC及虎頭山XC,坪林XC賽還是有很多年長的前輩車友,有位55歲的大哥哥,騎得比我還快,他是鐵占山分組第一,一般XC只要學會控制好危險性不高,屬奧運比賽項目,2008在北京老山,也會有場精彩比賽,我有2004雅典的VCD,有興趣的可以借。

台灣MBT XC無完整比賽,很可惜,還是以公路車比賽最多,一是在林道馳騁,另一是講求速度,樂趣不一樣。

pic

Continue reading

1202 – Bikeman Returns

自從車禍手肘碎裂之後,就開始了漫長而無聊的復健,之前中秋節時騎了陽明山一次,明顯感覺體力退化至退伍時剛開始工作的狀態,才騎到林語堂故居,中途就要休息一次,加上越久沒動,就越懶得動,每次要抬車下樓就是一個決定,這半年來只騎了五十六公里。前陣子Paul說十二月二日有一個單車活動,我想就當做就當作復出之騎,檢驗一下手傷復原的程度吧!

Continue reading

基菁盃單車賽

教會最近有一個基菁盃,就是舉辦了各種運動比賽,舉凡跑步、羽球、壁球、健身、桌球等,林林總總二十幾樣比賽,因此教會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單車賽就這樣成形了,原本是我負責的,因為小孩剛生及我又受傷的緣故,麻煩祺甯來主辦,可能單車運動比起一邊球類運動並不是那麼普遍,想不到女生報名人數反而比男生踴躍,真是奇怪的現象啊!最後男子組因為只有兩個人報名而取消比賽,因此標題實際上應該叫做基菁盃「女子」單車賽才對,即便如此,我們還是舉辦了一個像樣的自行車賽,期望明年還會有,而且會有更多人來參加吧!

參賽選手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