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車衣入手 – Frontier Dirty Formosa Jersey 荒野之騎紀念衫

小棣兩年前小六畢業時,帶了他騎了趟花東,從此覺得騎車是有趣的運動,現在國中上學也是騎著腳踏車上學,自此就想要幫他找車衣車褲,不過這個階段的身材很尷尬,不上不下,網拍上很多白牌的兒童車衣看起來就像是排汗衣去修改,品質上沒有太多保證。國七春假時,父子用協力車騎了趟以前的練車路線,從故宮上五指山,下滑至萬里,然後繞北海岸回台北,他騎到三芝時,屁股就痛的受不了,之後就開始認真地幫他找了車衣車褲,最後入手這套Frontier Dirty Formosa Jersey 荒野之騎紀念衫及車褲。

協力車上風櫃嘴

在宣佈進入三級警戒的隔天收到車衣的包裹,只好室內開箱先過過乾癮,袋子很有質感

小棣試穿上身很合身,雖然這是成人車衣,但是這個尺寸XS對於他來說算蠻合身的,跟我之前穿過車衣不同處在於採用兩截不同的布料,增加了導流散熱,袖口不是使用束戴或是鬆緊帶,穿起來比以往的車衣來得貼身,但是又不會帶來壓迫,減低長時間騎乘不舒適感。

後來疫情緩和之後,實際出門上路騎乘的感覺,小棣給的評語:「有穿比沒穿還涼爽!」,加上車衣後面有口袋,有小東西就可以直接放後面口袋了,這是他覺得很方便的地方。

  • 取兩種截然不同的嶄新面料,讓騎士獲得大限度的舒適體感。
  • 使用抗UV義大利布料,導流散熱以及通風效果非凡。
  • 背後面料採用透氣網布置成,藉此達到迅速排汗並降低溫度。
  • 反光邊條提升夜騎安全,義大利非矽膠織帶則可降低皮膚過敏風險。

車褲的部分,因為小棣實在太瘦,找了NERVE TRAINING Shorts 運動版平口女款短褲XS版,小棣的評價是穿起來很貼身,之前穿運動褲騎車,風大時,運動褲的袖口就會被風吹動,透氣排汗,另外跟車衣袖口一樣,也是採用貼身布料,而非以前傳統束帶的方式。

  • 選用具有支撐性的面料,搭配低腰剪裁可適應各種騎姿體態。
  • 捨去吊帶的設計讓透氣機能更為顯著,抗熱效果非凡。
  • 褲墊使用EIT Berenis Audax版本,零摩擦的特性能有效延長騎乘距離及時間。
  • 具備良好的透氣性和快乾速度特性。

因為疫情關係,這個開箱文從夏天寫到冬天,青少年似乎都不怕冷,騎車一樣還是短車衣、短車褲,外面搭一件風衣,天氣再冷一點,搭配一件長袖保暖底衫,外面一樣可以穿短車衣,像是棒球裝穿法,達到騎乘時維持溫暖,又有吸濕排汗的效果。

Dirty Formosa Jersey 荒野之騎紀念衫 – Frontier Sportswear (frontier-sport.com)

MEN’ NERVE TRAINING SHORTS 訓練版平口男款車褲 – Frontier Sportswear (frontier-sport.com)

WARM SKIN Base Layer 長袖保暖底衫(孔雀綠) – Frontier Sportswear (frontier-sport.com)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