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風送爽走五分

五分山號稱北台灣秋冬最美的單車路線之一,這次趁老婆帶小孩回南部一週,把握暫時回覆單身生活的機會,雖然之前已經騎過一次五分山,不過想再看一次秋冬之際的五分山,便約了大家一起來騎這條路線。今年除了騎南橫之外,完全沒有單日騎乘超過50公里,偶爾騎上班,上次假日騎比較長一點,就是九月時騎了中社路及劍南路,也不過40公里。我還建議參加的人,最好有日騎50公里以上的經驗,大概還我還停留在上次騎五分山 美好的記憶中,我又不知死活地騎上很久沒騎的公路車,加上週五晚上起冷氣團南下,所有條件綜合起來,已經預先宣告了這次2008年年終約騎會有個難忘的回憶。

pic

Continue reading

看不到櫻花的雙溪櫻花盃二鐵賽

星期五下午接到適麒的電話,邀我去參加明天的雙溪櫻花二鐵,他是參加二鐵接力組,因為他的隊友腳受傷了,沒有辦法騎車,臨時需要有人與他一起搭配比賽。已經很久沒有參加類似這樣需要帶點「競速」的單車活動了,加上也沒有正式參加過二鐵的比賽,聽起來蠻有趣的,我就參加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的鐵人二項比賽。

pic

Continue reading

汐平公路+瑞雙公路

(2/3)本想去羅山林道,因低溫特報,在海拔1200m騎車應該不好,
受僅與David約故改了行程【106+瑞雙公路】,與David會合後因想106去了很多次了,
很久沒走汐平公路,David也沒走過,故改為【汐平+瑞雙】,
行程如圖ppt檔,附上google earth GPX檔,有興趣可看看,
騎完搭火車回台北,只有一個字形容 “爽” (很不雅,但蠻貼切的)。

路線圖

Continue reading

180km, I am coming!

其實今年五月花東挑戰賽時就騎過單日一百八十公里的路程,因此對於這次中秋繞台北的活動,並不會覺得太過挑戰,最主要是想試試換了公路車的差異性,這次也邀了慈佑從台中上來參加,他最近開始在台中也有騎車的計畫,天人也要帶著一群孩子要來陪騎一段,因為十月份要帶著他們去環島,想不到就變成了浩浩蕩蕩的一團人,在中秋節的前夕,要騎著單車環台北一百八十公里了。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