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市自行車道輕鬆騎分享

接連2週六騎了自行車道 (一天是忘了帶錢包落了隊,另一天是環台北200KM,遇雨折返) ※ 相關地理位置:大漢溪與新店溪交會後,約在中興橋處,往下游至淡水該河段皆為淡水河。 淡水河與基隆河在社子島交會後下游皆為淡水河。

11/25 新店→新店溪左岸→大漢溪右岸→大漢橋→八里 藍線 (當天里程80Km,部份路段往返+新店至直潭繞新潭路至新店灣潭山) 12/2 木柵景美溪自行車道→新店溪右岸→大稻埕自行車道→淡水河右岸 →基隆河右岸→八里 紅線 (當天里程 75Km,部份路段往返)

台北自行車道

(之前騎過大漢溪左岸→淡水河左岸、基隆河至南港、大漢橋至土城,只差土城至鶯歌段,就完成200KM自行車道修練囉!! ) Continue reading

180km, I am coming!

其實今年五月花東挑戰賽時就騎過單日一百八十公里的路程,因此對於這次中秋繞台北的活動,並不會覺得太過挑戰,最主要是想試試換了公路車的差異性,這次也邀了慈佑從台中上來參加,他最近開始在台中也有騎車的計畫,天人也要帶著一群孩子要來陪騎一段,因為十月份要帶著他們去環島,想不到就變成了浩浩蕩蕩的一團人,在中秋節的前夕,要騎著單車環台北一百八十公里了。

Continue reading

巴拉卡

九月真是忙碌的一個月,第二週是中秋環台北180公里,第三週是北海二鐵,最後一週則有台東三鐵,這一個禮拜原本只有我、Paul兩個人要騎巴拉卡公路的,其他人都有事。沒想到因為颱風來襲,反而使得Robin週末的專案取消,David、Sam的橫渡日月潭也延期,小魏也打算帶他的公路車來試騎,看看颱風的路徑圖有點北偏,週六的早上應該不會影響,這樣第一週就從巴拉卡公路上大屯山作為開始吧!

Continue reading

破胎記

這篇的主題本來應該叫做「西濱觀音山半日遊」的,不過為什麼會改成這個題目,你看下去就知道了。上次看過祺甯的文章,描述他去學校的路上爆胎,老實說,有點難完全體會那種感受,之前騎登山車騎了將近七千公里了,還沒遇過爆胎,內胎買了快兩年也從來沒用過,這樣的體會似乎離我蠻遠的。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河濱單車道

今年一月的時候,看到新聞說,台北市完成100Km串連的腳踏車道 ,之前騎過許多河濱單車道,不過一直都是沒串連起來的,所以偶爾要騎到大馬路上,才能與下一段的單車道接上,看到這個消息時,蠻興奮的,因為這樣的路線適合大多數人,不然大家總會覺得我們好像非得上山下海才算是騎單車,因此在過年的前兩天,我和祺甯便來個台北單車大探索。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