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公路逆騎+石門水庫一日遊

很久沒有騎長程的單車路線,這次新竹的爸爸同學會要騎北橫的單車活動,所以我就想找台北的一些朋友可以陪騎羅馬公路段,之前要騎羅馬公路,都是乖乖地從台北騎到三峽北橫公路入口,然後騎過三民、復興、羅浮,熱身了四五十公里的山路,才開始進入羅馬公路,騎完羅馬公路到關西,還要繼續騎台三線回到台北,這樣騎下來就要一百多公里了,對於一般不常騎的朋友來說,光聽到就打退堂鼓了。後來在網路上找到車友的路線,所以最後我們的路線就是,從關西出發,走羅馬公路,接上北橫公路後,新竹爸爸們右轉繼續往巴陵騎去,而我們則是左轉往復興、三民,然後進入石門水庫,最後接回台三線,騎回關西,這樣剛好繞一圈回到原點,全長約71公里,算是入門進階路線,有山路爬坡的挑戰,但是距離又不會太長,也不會走重複的路線,同時可以欣賞到山水之美,對於桃園、新竹一帶的車友,算是不錯的練車路線。

Continue reading

直潭國小

是一座森林學,這條路線雖偶有上坡路段,但難度還不算太高,一般程度的車友均可輕鬆愜意地騎完全程,從新烏路轉進永興路後,至約3公里,產業道路旁就是台北市新店溪上游的碧、燕子湖地區,湖光山色風景佳,清幽寧靜車輛少,算是一條不錯的單車路線,有別於一般河濱自行車道假日人車擁擠的景象。

pic

Continue reading

六張犁墳墓山

從六張犁捷運站出發,沿著和平東路過麟光捷運站後,接上臥龍街,過隧道後接上軍功路,往下滑至木柵路左轉,經過欣欣客運木柵站之後左轉進入43巷,就開始爬坡了,騎一小段路之後會看到左邊往木柵垃圾焚化廠的招牌,繼續直行,到達福德坑環保護育公園時坡度會較緩,最後的T字路口是爬坡段的結束,左轉繼續前行,接下來這段都是平路,直到三叉路口,右轉下滑即會接上研究院路到中研院,左轉下滑就會接上崇德街到六張犁饅頭店,在這裡可以休息,晚上有不錯的夜景,可以俯瞰木柵、政大、及北二高。往崇德街下滑路段較小,要注意上山車輛,建議放慢速度。

pic

Continue reading

坪林自行車道+ 觀魚蕨類步道

最近大家都忙,較沒時間約大夥一起騎車,趁5/1勞動節,小朋友上課,我和太太去了一直想再去的坪林自行車道

第二次來,這次花了4.5小時,用較慢的步調騎,再加上1.2km的觀魚蕨類步道多花了些時間,真的是觀魚、賞蕨再加午餐、休息,這段河道超棒的值得推薦,來此一定要來走走,開車停在路旁,騎車牽著走,都OK,改天我會帶兒子再來。

今天天氣合宜中午稍熱,但多是24~25度的溫度,全程車少,十分適合騎車。

與大家分享一下路程:

全圖
pic

Continue reading

桃園大溪打鐵寮古道

本打算來段Off Road的,誰知來扛車練身體

應該計算好此段古道的坡度,此段路爬山OK! 騎車別想

但整體來說還蠻好玩的

下次再來古道,精華處【東興橋】【白石湖】沒走到。

路線圖

Continue reading

汐平公路+瑞雙公路

(2/3)本想去羅山林道,因低溫特報,在海拔1200m騎車應該不好,
受僅與David約故改了行程【106+瑞雙公路】,與David會合後因想106去了很多次了,
很久沒走汐平公路,David也沒走過,故改為【汐平+瑞雙】,
行程如圖ppt檔,附上google earth GPX檔,有興趣可看看,
騎完搭火車回台北,只有一個字形容 “爽” (很不雅,但蠻貼切的)。

路線圖

Continue reading

跑馬古道

Dear All,

社長大人今天邀約,因我已連續幾個週末騎車沒陪家人,被碎碎唸,規劃陪家人到宜蘭,所以缺席,真Sorry! 聽David說北47-1超讚的,改天再一起約。

分享一下今天行程,早上汽車保養應付過年,11:00由台北出發往宜蘭,12:00到礁溪午餐後還在下雨,先到橘之香參觀試吃,我不喜歡桔子所以感覺還好,那裡離礁溪火車站約7km,可以免費試吃;雨還下但不大,折返還是決定去一趟【跑馬古道】,到了古道口雨已停了,但已是下午3點,我騎車,老婆帶2個小朋友走路,下山已6點,吃個飯,泡個湯,回台北,今天還挺充實的真不錯。

路線圖

Continue reading

巴拉卡公路

八里→關渡橋→登輝大道→縣101→北新莊→縣101甲→大自然公園→二子坪步道(扛車爬高100)→大屯山停車場→小油坑→ 中湖戰備道→冷水坑→菁山路→仰得大道→屋頂上餐廳(原東山花園)→下東勢產業道路→後花園餐廳→天母東山路→天母東/西路→關渡自行車道→八里 共70km,累計爬升1050。 八里-巴拉卡公路路線圖

八里-巴拉卡公路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