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張犁墳墓山

從六張犁捷運站出發,沿著和平東路過麟光捷運站後,接上臥龍街,過隧道後接上軍功路,往下滑至木柵路左轉,經過欣欣客運木柵站之後左轉進入43巷,就開始爬坡了,騎一小段路之後會看到左邊往木柵垃圾焚化廠的招牌,繼續直行,到達福德坑環保護育公園時坡度會較緩,最後的T字路口是爬坡段的結束,左轉繼續前行,接下來這段都是平路,直到三叉路口,右轉下滑即會接上研究院路到中研院,左轉下滑就會接上崇德街到六張犁饅頭店,在這裡可以休息,晚上有不錯的夜景,可以俯瞰木柵、政大、及北二高。往崇德街下滑路段較小,要注意上山車輛,建議放慢速度。

pic

這樣繞一圈回到六張犁約14公里,快則四十分鐘左右,如果沿路聊天慢慢騎,大約是一小時多一點,最高點約海拔175公尺。這是我習慣的走法,從六張犁崇德街上亦可,只是路面較小,爬坡時還要注意對向來車,因此夜騎時,從木柵往回走較佳。

路線難度:★
適合車種:皆可。

路線圖
pic

高度圖
pic

GPS檔:

  20080603六張犁墳墓山 (322.3 KiB, 752 hits)

8 thoughts on “六張犁墳墓山

  1. 高度表是用Garmin 60CSx所得的軌跡, 然後使用他的MapSource軟體畫出來的。

  2. 生日快樂!!
    好開心妳終於兩歲了唷!!妳真的很聽話 很鼓勵
    我們全家都愛妳唷~

  3. 感謝布魯斯的回答,
    Mapsource我能在銀幕畫出等高線圖,可是怎麼將它複製下來呢?
    可以指點迷津嗎?

  4. 你可以用螢幕擷取軟體,譬如說snagIt,抓取該範圍的圖片然後存檔即可,另外如果你沒有這種軟體,可以直接按鍵盤上的「Print Screen」,然後打開小畫家,選擇貼上,就會將你目前的桌面變成圖片貼上,存成圖片後,利用一般影像處理軟體或是acdsee的切圖功能,抓高度表這部分的區塊即可。

  5. Pingback: WeeRide兒童座椅-袋鼠椅 « Biking Diary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