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總比一人好,南瓜車新座騎-臘腸狗入手

即將出發的單車旅行,老婆提議,再來租借一次KHS的T20臘腸狗號,這樣只要攜帶一台單車、一台拖車,這樣就可以一家四口一起騎車旅行了。之前就有跟校長借過一次臘腸狗號,詳見:「兩人總比一人好,KHS臘腸狗號」,後來考量租借那麼多天,還不如買新的,之前也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練習,之後如果再賣出,折價的金額應該也會比租用的費用少,所以最後決定入手南瓜車的新座騎-臘腸狗號。
臘腸狗號與南瓜車 Continue reading

南瓜車出發!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一日遊

這次的親子戶外聚會約在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老實說,我是從來沒有聽過八德有這個戶外景點,用google map規劃了一下路線,從台北出發,看起來不遠,單趟30公里而已,就說服了老婆一起騎車去吧!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騎,才短短30公里的路程,應該算是小菜一碟吧!不過實際掛上了南瓜車,載了兩隻小的及行李,騎起來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我騎著登山車,掛上南瓜車,老婆騎T3,從六張犛出發,往萬華方向走,由光復橋進入板橋, 然後再走環河道路接上浮洲橋到達樹林,繼續往下騎就會到鶯歌,接著就會抵達八德了。看起來也很簡單,不過我們在樹林時就有點小迷路,還好路人看見南瓜車都是蠻熱心的,有些人還願意騎著機車帶路。

Continue reading

四個人的幸福-Xterra Bike Trailer入手

自從小棣可以坐袋鼠椅之後,一旦同時要帶兩個小孩出遊,姊姊就要去坐後面的單車椅了。其實早在一年前就有考慮買單車拖車的念頭,因為我們家的交通工具,九成都是用腳、單車或大眾運輸,但是網路詢價從國外帶回來的費用,大概最便宜的都要一萬左右。前陣子去逛costco時,不經意看到這台單車拖車,價格上只有之前詢價的一半,本來請服務人員從高架上拿給我們看,不過他建議我們就直接買回家,如果真的不合用再拿回去退即可(我當然不建議故意做這種客人…),所以就搬一台Xterra Bike Trailer回家嘍!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