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專屬的新車與新車衣

多年來家裡的車不少,不過始終沒有給老婆專屬的車,通常就是看有哪台就騎哪台。今年年初時,動了想幫老婆買一台公路車的念頭,起因是小孩子大了之後,我們空出來的時間比較多,不再只是我一個出門去騎車,也可以把老婆拉去,老婆也不排斥一定要騎什麼車才能上路,不過因為身高的關係,就只能騎小折或是登山車,車架上的限制才不會那麼大,但因為是偶爾才騎一下,實際速度往往就會跟不上,路程一長,就會變成老婆一個人慢慢地在後面騎,換一台公路車,平地加速快,重量也較輕,這樣就可以騎得更遠,不是只有家附近的路線才能找老婆一起騎,或是老是開補給車。

Continue reading

小六畢業花東單車行

許久沒有更新,這次是為了帶著小六畢業生一起去騎花東,六年前小澄從幼稚園畢業時,我們全家也有去騎恆春半島,心想算是一個特別的畢業禮物,六年後再帶著女兒去騎熟悉的花東段,是一種不一樣的感覺。話說老爸也期望自己小孩會喜歡騎腳踏車,假日全家去騎個什麼山之類的,不過說實在,小澄從小二加入溜冰校隊後,假日很多時間是去溜冰,她的腳踏車技能大概就停留在騎騎河濱的地步,一檔騎到底,變速沒有變過,踩幾下滑一下的河濱散步速度。而我呢?單日續行力從之前的動輒破百公里,退化到現在幾乎不曬太陽的夜騎,如果白天真的頂著烈日,大概續行力只剩下五六十公里而已,小澄雖然不常騎車,但是溜冰訓練的體力、在烈日下練習的耐熱力,比我還好上許多。

Continue reading

掰掰嘍!南瓜車

話說要打包南瓜車的時候,全家還有點淡淡的感傷,好像要把陪伴多年的寵物送出一樣,兩個小孩都跑到院子來,看我和老婆一起打包,畢竟是陪伴兩隻小鬼從還沒上幼稚園到小二這麼多年的時光,雖然後來一年多小孩陸續都會騎車之後,南瓜車的使用率就越來越低,不過在打包的時候,就會冒出許多以前帶著孩子、掛著拖車上山下海的許多回憶,謹以此文,紀念一下那一年的南瓜車。

裝箱完畢

翻出當年的紙箱,好險還沒爛掉

Continue reading

擺脫四輪的羈絆

現在大概都是騎河濱親子路線或是墳墓山睡前路線,所以就很少在更新文章了。小棣是我們家最後一個還不會騎腳踏車的人,小澄在幼稚園大班時就可以擺脫輔助輪,也許是姊弟個性不同,姊姊比較呆,通常是一邊哭、一邊練習,弟弟總是有很多理由,練習一下子就說手痛、屁股痛,不然就說他跑步跑得比腳踏車還快,我們也沒有強逼他一定要趕快學會,沒有非常積極,維持著一天捕魚、三天曬網的頻率,按照學騎腳踏車的步驟,小棣始終停留在拆踏板滑行的階段,就這樣小棣到了小二還是無法擺脫四輪啊!

2014-12-06 16.15.00
Continue reading

Frontier Sports 袖套開箱

最近入手了一款袖套,Frontier Sports 這個牌子的袖套,以前騎車都不太注重防曬,防曬油也很少擦,以前年輕還好,不過多年下來,以前沒有防曬的後遺症就出來了,臉部四肢曬太陽久一點,隔天就開始過敏了,所以現在夏天出門騎車,除了擦防曬油,袖套就是必須品了。

SONY DSC Continue reading

小輪快跑-Birdy

來自德國的「Birdy」,俗稱「鳥車」,是一款很有歷史的小折,Birdy的誕生來自德國兩位年輕人的巧思,1993年畢業於德國工業大學 Darmstadt University的Markus Riese 及 Heiko Muller,研發出birdy的原型車,後來還與台灣太平洋自行車公司共同設計開發,並在1995年量產。相較於一般折疊車,單價高,造型獨特,不少國家都有粉絲俱樂部,定期舉辦活動,讓鳥車車友一起出遊。

Birdy Continue reading

吾家有女初長成-小澄學騎車歷程

還記得小時候如何學會騎車的嗎?我們那個年代,大部分應該是騎著大人的腳踏車,跌跌撞撞許多次,後來莫名其妙地就學會騎單車了。不過我也知道按照這種方式期望自己的小孩學會騎車,那真的要看運氣,不保證什麼時候,練習多少,孩子可以學會騎車。我們家的交通工具主要是腳踏車,不然就是大眾運輸工具,最後就是自己走路嘍!(OS:台北市政府應該頒個節能減碳之類的獎給我們家吧!)小澄還小的時候,就坐在袋鼠椅上跟著我們去騎車,那時候大概是兩歲左右,後來小棣也長大後,就入手南瓜車,這樣就可以一次載兩個了。

袋鼠椅 Continue reading

Costco Bike Trailer

之前有很多朋友問要在哪裡購買南瓜車,原本的南瓜車是在costco購買的,不過後來好像不再進貨,前陣子去costco時,發現又進了新款的單車拖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costco看看吧!

實體照片 Continue reading

四人總比一人好,南瓜車新座騎-臘腸狗入手

即將出發的單車旅行,老婆提議,再來租借一次KHS的T20臘腸狗號,這樣只要攜帶一台單車、一台拖車,這樣就可以一家四口一起騎車旅行了。之前就有跟校長借過一次臘腸狗號,詳見:「兩人總比一人好,KHS臘腸狗號」,後來考量租借那麼多天,還不如買新的,之前也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練習,之後如果再賣出,折價的金額應該也會比租用的費用少,所以最後決定入手南瓜車的新座騎-臘腸狗號。
臘腸狗號與南瓜車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