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專屬的新車與新車衣

多年來家裡的車不少,不過始終沒有給老婆專屬的車,通常就是看有哪台就騎哪台。今年年初時,動了想幫老婆買一台公路車的念頭,起因是小孩子大了之後,我們空出來的時間比較多,不再只是我一個出門去騎車,也可以把老婆拉去,老婆也不排斥一定要騎什麼車才能上路,不過因為身高的關係,就只能騎小折或是登山車,車架上的限制才不會那麼大,但因為是偶爾才騎一下,實際速度往往就會跟不上,路程一長,就會變成老婆一個人慢慢地在後面騎,換一台公路車,平地加速快,重量也較輕,這樣就可以騎得更遠,不是只有家附近的路線才能找老婆一起騎,或是老是開補給車。

Continue reading

Frontier NERVE TRAINING 長袖車衣、吊帶車褲開箱

年初拿到Frontier NERVE TRAINIING系列的長袖車衣及吊帶短車褲,之前冬天騎車大概都是穿剛開始騎車在迪卡儂買的長袖車衣,應該有十五年了,秋天還沒那麼冷的時候,還是會穿短袖車衣搭配防風外套,之前也沒有穿過吊帶車褲,這次也來穿看看與傳統平口車褲有什麼差異之處。

Continue reading

青少年車衣入手 – Frontier Dirty Formosa Jersey 荒野之騎紀念衫

小棣兩年前小六畢業時,帶了他騎了趟花東,從此覺得騎車是有趣的運動,現在國中上學也是騎著腳踏車上學,自此就想要幫他找車衣車褲,不過這個階段的身材很尷尬,不上不下,網拍上很多白牌的兒童車衣看起來就像是排汗衣去修改,品質上沒有太多保證。國七春假時,父子用協力車騎了趟以前的練車路線,從故宮上五指山,下滑至萬里,然後繞北海岸回台北,他騎到三芝時,屁股就痛的受不了,之後就開始認真地幫他找了車衣車褲,最後入手這套Frontier Dirty Formosa Jersey 荒野之騎紀念衫及車褲。

協力車上風櫃嘴
Continue reading

掰掰嘍!南瓜車

話說要打包南瓜車的時候,全家還有點淡淡的感傷,好像要把陪伴多年的寵物送出一樣,兩個小孩都跑到院子來,看我和老婆一起打包,畢竟是陪伴兩隻小鬼從還沒上幼稚園到小二這麼多年的時光,雖然後來一年多小孩陸續都會騎車之後,南瓜車的使用率就越來越低,不過在打包的時候,就會冒出許多以前帶著孩子、掛著拖車上山下海的許多回憶,謹以此文,紀念一下那一年的南瓜車。

裝箱完畢

翻出當年的紙箱,好險還沒爛掉

Continue reading

擺脫四輪的羈絆

現在大概都是騎河濱親子路線或是墳墓山睡前路線,所以就很少在更新文章了。小棣是我們家最後一個還不會騎腳踏車的人,小澄在幼稚園大班時就可以擺脫輔助輪,也許是姊弟個性不同,姊姊比較呆,通常是一邊哭、一邊練習,弟弟總是有很多理由,練習一下子就說手痛、屁股痛,不然就說他跑步跑得比腳踏車還快,我們也沒有強逼他一定要趕快學會,沒有非常積極,維持著一天捕魚、三天曬網的頻率,按照學騎腳踏車的步驟,小棣始終停留在拆踏板滑行的階段,就這樣小棣到了小二還是無法擺脫四輪啊!

2014-12-06 16.15.00
Continue reading

吾家有女初長成-小澄學騎車歷程

還記得小時候如何學會騎車的嗎?我們那個年代,大部分應該是騎著大人的腳踏車,跌跌撞撞許多次,後來莫名其妙地就學會騎單車了。不過我也知道按照這種方式期望自己的小孩學會騎車,那真的要看運氣,不保證什麼時候,練習多少,孩子可以學會騎車。我們家的交通工具主要是腳踏車,不然就是大眾運輸工具,最後就是自己走路嘍!(OS:台北市政府應該頒個節能減碳之類的獎給我們家吧!)小澄還小的時候,就坐在袋鼠椅上跟著我們去騎車,那時候大概是兩歲左右,後來小棣也長大後,就入手南瓜車,這樣就可以一次載兩個了。

袋鼠椅 Continue reading

四人總比一人好,南瓜車新座騎-臘腸狗入手

即將出發的單車旅行,老婆提議,再來租借一次KHS的T20臘腸狗號,這樣只要攜帶一台單車、一台拖車,這樣就可以一家四口一起騎車旅行了。之前就有跟校長借過一次臘腸狗號,詳見:「兩人總比一人好,KHS臘腸狗號」,後來考量租借那麼多天,還不如買新的,之前也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練習,之後如果再賣出,折價的金額應該也會比租用的費用少,所以最後決定入手南瓜車的新座騎-臘腸狗號。
臘腸狗號與南瓜車 Continue reading

計畫一趟浪漫的單車旅行

看到一本單車雜誌的標題寫著:「計畫一趟浪漫的單車旅行」,我心想真正的單車旅行一點也不浪漫,也許在計畫的時候,是可以充滿浪漫的吧!上週五晚上夜騎的時候,老婆又跟我提了一次騎著單車掛拖車,帶著兩隻小的一起單車旅行的事,之前剛買南瓜車時,就想要全家一起騎著單車去旅行。的確時間過得很快,再兩個月,小澄就要經歷人生的第一場畢業典禮了,以後就不能像是幼稚園一樣隨隨便便就可以請假不去上學,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兩隻小的越來越重,南瓜車再不出發,拉車的馬就會拉不動了,真的是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絕對不會做了,以後孩子長大,就可以跟我們一起騎車,但是這種坐在南瓜車裡面,跟父母一起去旅行的回憶,就只有現在。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