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霸西濱

距離上次「繳錢」參加這種半競賽的活動,應該是三年前的雙溪二鐵,有了小孩之後,大概都改走沒有時間壓力的個人輕鬆騎路線,這次是俊邦及家典跟他們的鄰居報名了這個活動,問我要不要一塊參加,後來我、健知、Thomas、Jeff、小朱又組了另外一隊參加。我上次騎車感覺有累到大概是半年之前了,去年底一直都很忙,幾乎沒有運動。雖然這次只有報名一百公里,不過上一週還是騎了一趟宜蘭來練習一下,果然真的是太久沒有騎車了,竟然騎了一百二十公里後就鐵腿了,還好過兩天就恢復,過了一定年紀後,看來還是要保持持續的運動,不像以前剛開始騎車的時候,沒什麼練習,也是可以去騎,騎完也沒事。

Continue reading

讓他們都看到-宜蘭單車行

這是維民規劃的公益活動 ,騎單車到宜蘭,為宜蘭縣聽障者聲暉協會募款,可以幫助宜蘭的聽障朋友可以到台北參加九月份的台北聽障奧運會。我趁著這次機會,順便練習一下長途騎乘的體力,為了八月底北中橫的旅程,好好檢驗一下自己的體力恢復狀況,另外將登山車換上了1.25的光頭胎,此行也順便來測試一下換胎的前後差異。

Continue reading

1202 – Bikeman Returns

自從車禍手肘碎裂之後,就開始了漫長而無聊的復健,之前中秋節時騎了陽明山一次,明顯感覺體力退化至退伍時剛開始工作的狀態,才騎到林語堂故居,中途就要休息一次,加上越久沒動,就越懶得動,每次要抬車下樓就是一個決定,這半年來只騎了五十六公里。前陣子Paul說十二月二日有一個單車活動,我想就當做就當作復出之騎,檢驗一下手傷復原的程度吧!

Continue reading

台東鐵人三項賽前最後熱身賽~北海岸鐵人二項

天沒亮就起床,前一天昨晚上已完成整備的戰駒及各項補給都已上車,05:30天剛亮車上載了一位備用駕駛(老婆大人)及二位加油的基本成員(大小兒子)出發了,天空仍飄著小雨;Joy的專業補給車搭載了Robin、Thomas,David則自己開了一部車,早上七點多我們各自來到萬里的核二廠區停車場,整裝準備出賽。

Continue reading

180km, I am coming!

其實今年五月花東挑戰賽時就騎過單日一百八十公里的路程,因此對於這次中秋繞台北的活動,並不會覺得太過挑戰,最主要是想試試換了公路車的差異性,這次也邀了慈佑從台中上來參加,他最近開始在台中也有騎車的計畫,天人也要帶著一群孩子要來陪騎一段,因為十月份要帶著他們去環島,想不到就變成了浩浩蕩蕩的一團人,在中秋節的前夕,要騎著單車環台北一百八十公里了。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