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霸西濱

距離上次「繳錢」參加這種半競賽的活動,應該是三年前的雙溪二鐵,有了小孩之後,大概都改走沒有時間壓力的個人輕鬆騎路線,這次是俊邦及家典跟他們的鄰居報名了這個活動,問我要不要一塊參加,後來我、健知、Thomas、Jeff、小朱又組了另外一隊參加。我上次騎車感覺有累到大概是半年之前了,去年底一直都很忙,幾乎沒有運動。雖然這次只有報名一百公里,不過上一週還是騎了一趟宜蘭來練習一下,果然真的是太久沒有騎車了,竟然騎了一百二十公里後就鐵腿了,還好過兩天就恢復,過了一定年紀後,看來還是要保持持續的運動,不像以前剛開始騎車的時候,沒什麼練習,也是可以去騎,騎完也沒事。

Continue reading

返家兩百里

今年的過年決定把腳踏車帶回彰化去騎,原本想直接從台北騎回去,不過北部的天氣一直都不太穩定,加上只有自己一個人,大家都要坐車南下,實在很難下決心自己一個人騎腳踏車,只好作罷(後來才知道這是錯誤的決定…)。

Continue reading

破胎記

這篇的主題本來應該叫做「西濱觀音山半日遊」的,不過為什麼會改成這個題目,你看下去就知道了。上次看過祺甯的文章,描述他去學校的路上爆胎,老實說,有點難完全體會那種感受,之前騎登山車騎了將近七千公里了,還沒遇過爆胎,內胎買了快兩年也從來沒用過,這樣的體會似乎離我蠻遠的。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