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初體驗

趁著端午連假的週日,帶著孩子走進棒球場,第一次來到現場看棒球比賽,來個職棒初體驗!

桃園國際棒球場我選擇的是桃園國際棒球場,因為今年開始Larmigo在桃園主場採取了「全猿主場」的機制,意思就是所有內野全部都是主隊的球迷,客隊的加油球迷只能移駕到右外野去。果然當天主場球迷幾乎坐了九成滿,右外野只坐了零零星星的幾個客隊球迷,一加油起來,聲勢真的差很多啊!完全可以感受到主場的優勢,我覺得這是很蠻不錯的機制,整場比賽下來不僅啦啦隊帶動氣氛、加油歌、加油口號幾乎不間斷,即使中間球員換場,或是投手戰,也不會感覺冷場,讓到現場看球,可以體會完全不同於在家看電視的那種氣氛與震撼。

我們選擇搭高鐵到桃園站,從台北過去很快,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棒球票是之前在全家的FamiPort購買,先選座位,我們選的是下層熱區旁的西側I區,位置大概是三壘旁邊,所謂熱區,就是可以清楚看到啦啦隊帶動唱的區域,假日票價比較貴,$450,其他區域,全票$350,半票$250,如果想要在熱區的位置,建議兩三週前就要上網訂票,另外如果選擇位置太前面,會看到綠色鐵絲網,我們選的是13排,就不會被鐵絲網擋住視線,背後是中央走道,站起來加油,也比較不用擔心擋到後面的人。

park

如果想要「安靜」地看球,可以選擇上層的座位,但是相對看到球員就會小很多。現場也有開放購票,不過大排長龍,假日建議還是先在FamiPort上買,也比較容易挑到比較好的位置。

Larmigo也有用心在經營桃園球場, 高鐵桃園站到球場有接駁車接送,不太需要等太久,球場內也有賣很多吃的,像是壽司、水果、熱食,也有便當、啤酒,棒球場外圍週邊也有不少攤販,或是自行帶食物進球場也可以。整場啦啦隊帶動整個氣氛,不同的球員上場,就會有不同的加油口號、加油歌、加油手勢,幸運地看到林智勝揮出全壘打,球場立刻施放了煙火,即使最後Larmigo輸球了,球迷也沒有馬上散場,因為接下來還有表演!樂團、球星輪流上去唱歌,弄得好像是演唱會一樣,對於以前都是在電視前面觀看的我來說,除了整場加油的氣勢讓我震撼之外,整場的安排,就好像是一場show,並不是只是單單就是來看個棒球而已,假日晚上來這裡,可以享受這裡的氣氛,盡情地喊叫加油,不同的安排來自的驚喜,這是在家看電視完全無法體會到的。

球場限定壽司

整體來說,第一次進棒球場看比賽,是很滿意的,兩隻小鬼雖然看不太懂,中間也有因為累想睡,而看不太下去,不過因為全壘打看到煙火,又拿起加油棒一起加油了。下次去,我應該還是會選擇桃園棒球場,Larmigo的全猿主場,即使從台北過去,還有一段路,也推薦台北的朋友,如果想要職棒初體驗,來桃園球場看Larmigo吧!

林智勝上場時的加油

此次覺得美中不足的一個地方就是,因為Larmigo舉辦的是動紫趴,所以球員球衣是紫色,對手義大犀牛的球衣剛好也是紫色,對於孩子而言,實在是分不太清楚到底現在是誰在打擊,誰在防守,遠遠地只看到都是紫色的球員,也許下次挑選顏色可以注意一下。

動紫趴

最後球賽結束後,燈光關閉的演唱會

參考:
桃園球場座位視野照片圖
桃園球場看球攻略
FamiTicket全網購票網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