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山岳之行

金章昨晚通知我早上六點半要去騎貓空。這麼早的原因是要配合元佑,他之後有事。之前聽晨飛說過他,也在萬隆小站相簿看過他騎北宜,心想這是個認識他的好機會。

早上不到六點就醒來,奇怪去騎北橫也沒有這麼興奮啊,可能是能多認識一位車友及能為去騎花東做準備吧。不過還早,繼續賴床,貓貓也醒了,就在書桌上抓東西、撥東西,牠都是這樣叫我起床餵牠,後來把牠轟出去繼續睡直到金章扣我。

戴著新買的風鏡和安全帽等配備就從家裏出發,到政大門口時金章和元佑已在那等候,和元佑寒喧討論彼此的車之後,我們繼續等宇民來。

都到齊之後,我們就往貓空前進,這段路之前就走過,那次還有個姊妹代表,就是詩純喔!她全程騎完,了不起!不過金章說不騎貓空,改騎另一條,於是就走一條不知名的小路上山,因為沿路都有茶店的牌子寫往猴山岳,所以我想我們走的應該是猴山岳吧!

坡挺陡的,但已有一些基礎,覺得尚可應付,宇民剛把車拿回來,不常騎加上他的車變速有問題,所以落後很多,而且看起來很累。我的速度趕不上金章和元佑,於是慢下來陪宇民上坡。

這條路的好處是車比往貓空的指南路少,風景是比貓空稍遜些,不過運動效果是一樣的,而且早上八點了,抬頭看更上方的山頭仍有霧,覺得也挺美的。

猴山岳之前有騎機車來過,但不是走這條路,在山上可以看高速公路和台北市的風景,這次用單車上來,是另一番風味。

我們走到路的盡頭,剛好有一群老先生和老太太在亭子休息,看到我們騎來,就說上次有個外國人也是騎到這裏來,不過他繼續騎下山了,他們說的是off-road,我們也可以下山,只是不知道命還在不在而已。接著有位老先生問我車買多少,我回答七千多,他就說那個外國人騎的一看就知道好幾萬,又有位老太太說我兒子那台一萬多,大家七嘴八舌比誰的車貴。我聽了覺得好笑,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碰過這種狀況:總有人會拿別人的成績把你比下去,即使有那樣表現的不是他本人。金章就開口問:「你們兒子的車那麼好,有在騎嗎?」氣焰就消了!痛快!我的車雖然算是入門車,還是好車,夠我騎去遊大江南北了,而且我想好好學如何保養零件,就像學著自已裝電腦一樣,對零件熟悉後,才會知道貴的零件是好在那裏。

這次有點像是來檢視自己的車子那裏有毛病,宇民和金章的車子都有狀況,元佑熱心的幫他們檢視,但功力有限,還是要找老闆修理。

我們胡亂騎一通後,就從往動物園的路下山,騎一段路接木柵路往政大回家。

平均時速14.1、距離25.2、時間1小時46分、最大時速38.5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