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逆旅(下)-寶來→六龜→旗山→阿蓮→歸仁

話說前一天晚上大家還在7-11的電腦上網查路線,也請在台北的Paul幫忙用Google Earth看高度,似乎最後一天大家都不太想再騎太多山路。雖然我們在高雄縣的寶來,用GPS規劃到台南高鐵站反而比較近,大約只有七十公里,到高雄高鐵站要八十幾公里。一般車友的走法都是繼續沿著南橫公路走玉井、新化到台南市,再南下到歸仁的高鐵站,這樣的走法比較遠,大概也是八十幾公里,而且到玉井前也是起伏的山路,最高點還要爬到海拔六百公尺。最後我們的決定路線是沿著荖濃溪走至六龜,轉入旗山,從高雄縣的北邊切進台南歸仁高鐵站,這樣的走法主要爬坡在高雄旗山過後的月世界,大約是十公里的爬坡路段,海拔最高至兩百公尺左右。

pic
Continue reading

南橫逆旅(中)-利稻→向陽→啞口→梅山→寶來

第二天早上五點起床,感謝民宿老闆娘這麼早起來幫我們煮早餐,山裡的空氣很清新,太陽還沒有完全照射到這個小村落,涼風徐徐吹來,昨日沒睡飽的疲累已一掃不見。今日才開始真正挑戰南橫的精華路段,30公里的山路,海拔要爬升近一千八百公尺,平均坡度比起昨天增加了一倍,我們打算早一點出發,趁著還沒有很熱的時候, 多騎一點山路,時間拉長,也比較不會那麼趕,可以多拍些南橫美麗的山水風光。

pic
Continue reading

南橫逆旅(上)-富里→池上→霧鹿→利稻

祺甯兩個多月前就規劃了三橫一豎的行程,主要路線大概是從台北出發,騎北橫、轉中橫支線、接中橫,從花蓮太魯閣出來,接著從花蓮騎到台東走南橫,最後到台南完成三橫一豎。相較環島而言,這樣的路線短了許多,不過卻是挑戰,所花的時間不見得會比環島少,也會看到不同於一般環島騎車的風景人文。David會跟祺甯一起騎全程,我自己因為沒辦法請那麼多天假,所以打算陪祺甯一起騎最後三天南橫的行程,也一起找了思全、榮華、Thomas、啟勝共襄盛舉,一行七騎來挑戰南橫嘍!

pic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