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他們都看到-宜蘭單車行

這是維民規劃的公益活動 ,騎單車到宜蘭,為宜蘭縣聽障者聲暉協會募款,可以幫助宜蘭的聽障朋友可以到台北參加九月份的台北聽障奧運會。我趁著這次機會,順便練習一下長途騎乘的體力,為了八月底北中橫的旅程,好好檢驗一下自己的體力恢復狀況,另外將登山車換上了1.25的光頭胎,此行也順便來測試一下換胎的前後差異。

Continue reading

2007坪林XC賽

很久沒分享了,整理坪林XC賽20070707 by Paul

參觀了2屆的鐵占山越野賽,讓我覺得趁年輕一定要參賽體驗一下登山車XC賽的感覺
(今年鐵占山比賽當天因兒子學校有活動無法參加) ,但我報名了坪林XC及虎頭山XC,坪林XC賽還是有很多年長的前輩車友,有位55歲的大哥哥,騎得比我還快,他是鐵占山分組第一,一般XC只要學會控制好危險性不高,屬奧運比賽項目,2008在北京老山,也會有場精彩比賽,我有2004雅典的VCD,有興趣的可以借。

台灣MBT XC無完整比賽,很可惜,還是以公路車比賽最多,一是在林道馳騁,另一是講求速度,樂趣不一樣。

pic

Continue reading

坪林自行車道+ 觀魚蕨類步道

最近大家都忙,較沒時間約大夥一起騎車,趁5/1勞動節,小朋友上課,我和太太去了一直想再去的坪林自行車道

第二次來,這次花了4.5小時,用較慢的步調騎,再加上1.2km的觀魚蕨類步道多花了些時間,真的是觀魚、賞蕨再加午餐、休息,這段河道超棒的值得推薦,來此一定要來走走,開車停在路旁,騎車牽著走,都OK,改天我會帶兒子再來。

今天天氣合宜中午稍熱,但多是24~25度的溫度,全程車少,十分適合騎車。

與大家分享一下路程:

全圖
pic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