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還要更陡-三峽白雞山、土城甘露寺

上次騎過中和烘爐地 之後,Robin就邀我們騎板橋一帶的路線,這次騎乘的路線是三峽白雞山與土城甘露寺,原本以為烘爐地就很陡了,不過一坡還有一坡陡,果然正如Robin所說的,烘爐地完全被甘露寺比下下去了,有如小巫見大巫。Robin目前在台中工作,因此還特地前一晚坐車北上,帶我們騎這條路線,因為之前Paul與Robin一起騎過,Robin請他來壓隊,他則是從早上六點從八里騎至板橋與我們會合,感謝他們兩位,才讓我們當天有一個很棒的單車之旅。

pic


我們約在板橋捷運站集合,這次參加的人數有16人,這大概是最近兩三年人數最多的一次,看到思全,才發現上次見面已經是去年一起去騎南橫,有小孩之後,大多是兩三個人騎短程的路線,很久沒有跟一群人騎車,當天認識許多新朋友,也有很久不見的老面孔。這次也是老婆生完小孩之後,第一次復出騎車,雖然上次騎好像是兩年前的事,但是老婆最後還是有騎上甘露寺喔!

pic

從板橋捷運站出發,進入河濱公園單車道騎往三峽,從三峽進入往白雞山的產業道路後,人車罕至,一路上大家邊騎邊聊天,此段最後是一小段陡坡,騎至最高點後,大家就在此休息片刻,從另外一端滑下山去回到三峽市區,途中還看到傳聞已久的紫薇森林的路標,聽說也是很陡的路線,下次有機會也可以來騎一騎。

pic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土城甘露寺了,其實真正進入甘露寺的產業道路到抵達道路終點的停車場並不長,大約只有約八百公尺,烘爐地爬坡段大約是一千七百公尺,只是短短不到一公里的爬坡,上升了約一百六十公尺,平均坡度約18%,目視的感覺真的很像有30-45度的斜度,原本想說如果騎不上去,大不了下來推車,後來才發現,推車反而更累,好險今天並沒有用袋鼠椅載妹妹來,否則大概只能在山腳下等大家了。

pic

這是甘露寺的坡度與高度圖,可以看到幾乎坡度都是維持在15%以上,我和老婆大概撐到一半終於下馬落地休息,接著又休息了兩次才騎上頂點,這樣的陡坡後來抓到了一點訣竅,除了壓低身體、騎不動走S行之外,因為沒什麼髮夾彎,這時候反而羨慕起有髮夾彎,可以想像著轉彎過後就會比較平坦,可以激勵自己繼續往前騎而不落地休息。只有一路陡上,往往一直往著遠方會覺得幾乎沒什麼前進,騎一小段後,就會覺得想要停下來休息,聽到Robin說他就是低著頭看著路騎,不去管前方有多陡,其實八百公尺很快就撐過去了。下坡時真的覺得很陡,後來大家都是用牽車走下來的。

pic

這是此次的路線圖

pic

全程距離與高度圖,曲線是坡度,第一個高點是白雞山,最後也是陡上,不過比起甘露寺就輕鬆許多了。

pic

認識Robin、Paul是經由淑靜介紹,是04年的新山夢湖 ,後來的紐催萊盃Biking Talk ,兩次花東挑戰賽 ,一起去內彎騎自行車五指山雙北之行巴拉卡阿柔洋羅馬公路桶後林道北47翡翠水庫 ,一起去爬玉山 ,還有兩次的馬拉松接力賽 ,想不到已經認識快五年了,如果有持續看我的文章的朋友大概都會對他們很熟悉吧!Robin號稱與Jordan同年的男人,但是心卻很年輕,大家總是說他年輕的尾巴特別長,跟著Robin就會吃到好料的,所以往往感染身旁的人一起去經歷許多精彩的旅程。雖然現在有了小孩比較不能一起出去騎車,在我這段鐵馬日記當中,感謝有Robin、Paul一起參與有很棒的回憶,希望之後等孩子大了一點可以繼續帶著小孩一起騎車遊山玩水嘍!

pic

此次所拍的照片:20090530白雞山、甘露寺

  20090530白雞山、甘露寺GPS記錄檔 (405.2 KiB, 879 hits)

5 thoughts on “陡還要更陡-三峽白雞山、土城甘露寺

  1. 真的要謝謝Robin辛苦的帶路!
    小弟那天臨時要趕回家聚餐…未能攻頂真是遺憾!希望還有機會再吃吃喝喝…(不對..應是是騎車…)
    何時來戰"紫薇森林"??

  2. 版大 有興趣的話 小弟推薦三峽鳶山大鐘 攻頂後景色不錯喔 只是鏈條可能要先保養XD

  3. 跟Bruce 騎花東、登玉山,跟Robin 騎車健身、吃美食,都是一輩子難得難忘的美好體驗。 認識大家這些好朋友真好。

  4. 能跟大家一起騎車,真的很棒。能暫時脫離孩子出來騎車,非常的開心。雖然我騎得不快,還好你們都會等我(本來還怕自己太久沒騎會很慘)。
    唉呀~下一次誰要幫我帶小孩啊?

  5. 朋友真的是越陳越香,一直以來跟著Bruce及鐵馬日記的好友們共度了好些美好的時光,這些都是永恆的資產及回憶。感謝大家的包容,如Bruce所說的一起讓鐵馬日記的篇章持續的紀錄並傳承下去。福氣啦!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