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專屬的新車與新車衣

多年來家裡的車不少,不過始終沒有給老婆專屬的車,通常就是看有哪台就騎哪台。今年年初時,動了想幫老婆買一台公路車的念頭,起因是小孩子大了之後,我們空出來的時間比較多,不再只是我一個出門去騎車,也可以把老婆拉去,老婆也不排斥一定要騎什麼車才能上路,不過因為身高的關係,就只能騎小折或是登山車,車架上的限制才不會那麼大,但因為是偶爾才騎一下,實際速度往往就會跟不上,路程一長,就會變成老婆一個人慢慢地在後面騎,換一台公路車,平地加速快,重量也較輕,這樣就可以騎得更遠,不是只有家附近的路線才能找老婆一起騎,或是老是開補給車。

Continue reading

第一次

前兩週帶著一個朋友到阿龍那裡組了一台公路車,這是他的第一台公路車,用的是Basso的車架,在台灣來說,算是蠻冷門的義大利車架,好處是在路上要跟別人撞車的機率就非常小了,我覺得都已經花錢組車了,就是應該組出真正屬於自己獨特的單車,騎車上路,總不期望像是iphone一樣滿街跑吧!因為阿龍的介紹,使用Basso Devil的車架及前叉,以前從來沒有聽過義大利的這個單車品牌,上去官網一看,竟然還有繁體中文的選項,真是令人感動啊!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