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前兩週帶著一個朋友到阿龍那裡組了一台公路車,這是他的第一台公路車,用的是Basso的車架,在台灣來說,算是蠻冷門的義大利車架,好處是在路上要跟別人撞車的機率就非常小了,我覺得都已經花錢組車了,就是應該組出真正屬於自己獨特的單車,騎車上路,總不期望像是iphone一樣滿街跑吧!因為阿龍的介紹,使用Basso Devil的車架及前叉,以前從來沒有聽過義大利的這個單車品牌,上去官網一看,竟然還有繁體中文的選項,真是令人感動啊!

Continue reading

單車阿龍

阿龍是2003年剛開始騎車時認識的車店老闆,剛開始只是要買個單車手套而已,因為住在萬隆,就找到附近在興隆路上的捷安特長春車店,幸運地遇到了阿龍。外觀看起來老舊的車店,大概只會有門口的捷安特招牌吸引人,其實對面還有另外一家車行。很傳統地老店,從阿龍的父親就開始經營了,當時一看就知道我們是剛入門的菜鳥,當時單車相關資訊不像是現在那麼容易在網路上取得,阿龍並不會是因為你是第一次來的顧客,價格就隨便報,或是推薦你不適合的商品。阿龍不管是什麼樣的顧客,都是一樣的有禮貌,雖然常常都是很忙的狀態,但是跟你說話時,始終是認真聆聽、思索你的需求的表情,有時候只是想看看,他還是會從高掛在車架上的單車拿下來給你看,最後即使不買,他還是會說謝謝,如果有其他的問題一樣可以問他,讓人感覺到很窩心。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