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車出發!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一日遊

這次的親子戶外聚會約在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老實說,我是從來沒有聽過八德有這個戶外景點,用google map規劃了一下路線,從台北出發,看起來不遠,單趟30公里而已,就說服了老婆一起騎車去吧!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騎,才短短30公里的路程,應該算是小菜一碟吧!不過實際掛上了南瓜車,載了兩隻小的及行李,騎起來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我騎著登山車,掛上南瓜車,老婆騎T3,從六張犛出發,往萬華方向走,由光復橋進入板橋, 然後再走環河道路接上浮洲橋到達樹林,繼續往下騎就會到鶯歌,接著就會抵達八德了。看起來也很簡單,不過我們在樹林時就有點小迷路,還好路人看見南瓜車都是蠻熱心的,有些人還願意騎著機車帶路。

Continue reading

2009天人岩屋行事曆

轉貼天人岩屋今年的行事曆,詳見附件word檔案。

2009天人岩屋行事曆
       親子活動    公益活動~學習之旅
一月      單車環島14天
二月      寒假單車營
三月      14日穀東插秧~
單車遠足橫山~尖石       28日湖口戰車營單車一日遊
樂活單車騎獅潭(週一二)
四月      螢火蟲季    澳洲單車17天(14日出發)
五月      溯溪季開始
單車遠足關西~芎林       樂活單車騎宜蘭(週一二)
六月      單車遠足新埔~竹北       畢業生單車環島
七月      農村體驗營       一輪車訓練營
八月      收割      一輪車騎蘭嶼
九月      單車遠足竹東~北埔       樂活單車騎宜蘭(週一二)
十月      單車遠足峨眉~寶山       泰北單車服務隊15天(7日出發)
1919挑戰營
十一月     單車遠足    橫山千人騎單車
十二月             救助協會單車環島

Email: [email protected] 電話:03-5936070/0919-360177

Continue reading

坪林自行車道+ 觀魚蕨類步道

最近大家都忙,較沒時間約大夥一起騎車,趁5/1勞動節,小朋友上課,我和太太去了一直想再去的坪林自行車道

第二次來,這次花了4.5小時,用較慢的步調騎,再加上1.2km的觀魚蕨類步道多花了些時間,真的是觀魚、賞蕨再加午餐、休息,這段河道超棒的值得推薦,來此一定要來走走,開車停在路旁,騎車牽著走,都OK,改天我會帶兒子再來。

今天天氣合宜中午稍熱,但多是24~25度的溫度,全程車少,十分適合騎車。

與大家分享一下路程:

全圖
pic

Continue reading

汐平公路+瑞雙公路

(2/3)本想去羅山林道,因低溫特報,在海拔1200m騎車應該不好,
受僅與David約故改了行程【106+瑞雙公路】,與David會合後因想106去了很多次了,
很久沒走汐平公路,David也沒走過,故改為【汐平+瑞雙】,
行程如圖ppt檔,附上google earth GPX檔,有興趣可看看,
騎完搭火車回台北,只有一個字形容 “爽” (很不雅,但蠻貼切的)。

路線圖

Continue reading

台北縣市自行車道輕鬆騎分享

接連2週六騎了自行車道 (一天是忘了帶錢包落了隊,另一天是環台北200KM,遇雨折返) ※ 相關地理位置:大漢溪與新店溪交會後,約在中興橋處,往下游至淡水該河段皆為淡水河。 淡水河與基隆河在社子島交會後下游皆為淡水河。

11/25 新店→新店溪左岸→大漢溪右岸→大漢橋→八里 藍線 (當天里程80Km,部份路段往返+新店至直潭繞新潭路至新店灣潭山) 12/2 木柵景美溪自行車道→新店溪右岸→大稻埕自行車道→淡水河右岸 →基隆河右岸→八里 紅線 (當天里程 75Km,部份路段往返)

台北自行車道

(之前騎過大漢溪左岸→淡水河左岸、基隆河至南港、大漢橋至土城,只差土城至鶯歌段,就完成200KM自行車道修練囉!! )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河濱單車道

今年一月的時候,看到新聞說,台北市完成100Km串連的腳踏車道 ,之前騎過許多河濱單車道,不過一直都是沒串連起來的,所以偶爾要騎到大馬路上,才能與下一段的單車道接上,看到這個消息時,蠻興奮的,因為這樣的路線適合大多數人,不然大家總會覺得我們好像非得上山下海才算是騎單車,因此在過年的前兩天,我和祺甯便來個台北單車大探索。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