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一趟浪漫的單車旅行

看到一本單車雜誌的標題寫著:「計畫一趟浪漫的單車旅行」,我心想真正的單車旅行一點也不浪漫,也許在計畫的時候,是可以充滿浪漫的吧!上週五晚上夜騎的時候,老婆又跟我提了一次騎著單車掛拖車,帶著兩隻小的一起單車旅行的事,之前剛買南瓜車時,就想要全家一起騎著單車去旅行。的確時間過得很快,再兩個月,小澄就要經歷人生的第一場畢業典禮了,以後就不能像是幼稚園一樣隨隨便便就可以請假不去上學,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兩隻小的越來越重,南瓜車再不出發,拉車的馬就會拉不動了,真的是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絕對不會做了,以後孩子長大,就可以跟我們一起騎車,但是這種坐在南瓜車裡面,跟父母一起去旅行的回憶,就只有現在。

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掛著南瓜車大多是騎河濱單車道,挑戰一點,騎上墳墓山,最遠一次是騎到桃園八德,除了單車的路線規劃會比單純大人騎難上許多,因為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隨便就是日行一百公里,掛著拖車,小孩子也沒辦法在上面待那麼久,夏天也要考慮散熱的問題,之前都是當天來回,所以也不用攜帶行李,路線不能太普通,不然自己騎起來都沒什麼意願,也不能單純騎車看風景,必須要有小孩子可以下來玩的景點。另外也要考慮單車及拖車運送的問題,以前兩輪一拆,直接放入攜車袋就上火車去了,加上拖車就好像多了一台不能拆的單車,開始搜尋了一下路線,就發現要計畫一趟浪漫的「親子」單車旅行,真的是很困難啊!

目前大概先規劃了路線,至於詳細要出發的日期及天數,之後再確定吧!

主要是走屏東環山線,高雄->屏東->東港->楓港->壽卡->旭海->鵝鑾鼻->墾丁->南灣->關山->楓港,209k
在屏東楓港轉向知名的南迴公路,爬上最高點壽卡,然後轉屏199線到旭海大草原,再往南走到鵝鑾鼻、墾丁,最後繞回楓港,算是繞了台灣最南端的半島路線。

回到楓港後,北上到東港,計畫搭船到小琉球,沒辦法環台灣島,環個小琉球也不錯,最後再北上回到高雄出發點,預計這樣會多出90k左右。
全程大約300公里,要分成幾天騎,目前抓不準,可能先來幾次單車拖車的行前訓練,才會知道吧!

如果有朋友有興趣想要一起陪騎的,可以到時一起來陪騎幾段,偶爾可以體會一下拉著兩隻小的,這種甜蜜的負擔的感覺。總而言之,還是那句老話,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絕對不會做了,這個夏天,來趟「浪漫」的單車旅行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