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天騎車Ⅲ

之前寫了一篇文章敘述了觀看氣象局網站來判斷天氣的心得,最近中央氣象局網站又做了更新,調整原本大範圍的預報方式,加上了每個鄉鎮的天氣預報,這樣一來,氣象預報就比較不會發生台北降雨機率是90%,卻發現一整天大安區都是陰天而已的狀況,有時候是台北市南邊的文山區與台北市北邊北投區氣候差異頗大(雖然說預報總是預報,有時候還是會不準確,不過至少期望會越來越進步)。其實除了鄉鎮逐時預報外,整個氣象局的網站的版型也做了改版,大家可以上去看看跟以往有什麼不同。

中央氣象局網站

首先進入中央氣象局網站,左方選單的預報下,有一個「鄉鎮逐時預報」,點選進入,

鄉鎮逐時預報Flash版
預設進入的是鄉鎮逐時預報Flash版,如果你的電腦沒有安裝FlashPlayer,或是手機裝置進入後,可以點選右上方的「文字版」


 Flash版可以直接點選台灣地圖上的縣市地名,下一頁會顯示該縣市的行政區


最後點選行政區,就會顯示該行政區未來兩天的天氣狀況、溫度、平均風力、舒適度、降雨機率,溫度變化圖(逐時預報並不是每小時,而是每3個小時預報一次),在這裡也可以看見今天日出日落的時間,另外可以點選一週預報,不過這個準確率就有待商榷了。


若是點選文字版,就不會有漂亮的台灣地圖讓你點選,預設直接就進入台北市信義區的逐時預報資料,可由左上方下拉選單切換縣市行政區,顯示的預報訊息內容與Flash版皆相同。

現在手持裝置流行,到處可以行動上網,中央氣象局鄉鎮逐時預報這樣服務,讓出門騎車或是一般出遊時,可以對目的地的氣候有更準確的預測,這樣讓行前的準備可以更完善。另外有個小小的期望,就是中央氣象局下次的改版,可以加入手機版,一般旅程規劃時,可能是一週前,還可以在電腦上看預報,但是蠻多時候在外面查詢氣候時,就是想要知道短時間的氣候變化,對於螢幕解析度小的手機,看一般網頁,要迅速找到想要的天氣資料,的確有點麻煩。期望未來會有手機版的中央氣象局網站,目前我習慣用手機查詢www.weather.comwww.accuweather.com都有手機版的網站,甚至可以預報每小時的氣候資料,雖然資訊不會像是網站上那麼詳細,不過基本要的氣象預報資料都可以看見。

中央氣象局網站
Accuweather手機版

One thought on “看天騎車Ⅲ

  1. 您好: 冒昧寄信給您~打擾了,先做個自我介紹,我們經營的是一個專業自行車衣品牌~ “ BIKESKIN ”製作專業自行車衣已有十年以上之歷史,並且擁有製作各個專業車隊團體服的能力及豐富經驗 ( 例如: ”環法車隊 quick step”
    ”林北車隊”中國信託 ”土城愛騎團”精英電腦 ”Aero cat 美國職業車隊”悠遊單車 ”桃園小惡魔”燁聯鋼鐵鐵馬社 ”T2C” ”新竹山貓”輝瑞大藥廠 ”台中cano”新竹老爺大酒店 ”聯發科單車社”奇美鐵馬社 ”南投豐柏車隊”單車聯軍 ”中部豐田”……….等) . 2003年開始,更以 ” BIKESKIN “行銷歐美、日本。
    如貴車隊有製作團體服的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絡或留下連絡方式,
    我們將盡速與您連絡 , 感謝您。 (如有打擾深感抱歉也請告知或動手刪除)
    聯絡電話: 03 – 5799148 。許先生
    營業地址: 新竹市光復路1段283號(近介壽路老爺酒店)
    營業時間: 11:00~ 21:30 (週一店休)
    E-mail: [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bikeskin-hsinchu/article?mid=4&prev=6&next=-1

    勁達專業自行車服飾專賣店 敬上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